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7日晚报

2021-12-17 16: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17130426787

2021年12月17日,星期五,农历十一月十四

明天多云,温度0℃~10℃

◆导读◆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倡议

>>我市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行动

>>一老人突发疾病 蛟龙队员紧急施救

>>河南芳香小镇“国际玫瑰花谷”落户驿城区

>>国家统计局: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

>>美参议院批准伯恩斯出任驻华大使

【封面】

●开足马力 跑出“加速度”

---------------

近日,在平舆县西工业区的河南贝林塑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开足马力操控着机器赶订单。据了解,河南贝林塑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小微企业,主要生产PP、PET、PS为原料的食品级吸塑包装,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保健等行业。(记者 张建)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

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

【文明创建进行时】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倡议

---------------

近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倡导市民自觉并教育、提醒家人朋友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交通规范,主动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为我市创文工作贡献力量。(记者 刘金霞)

●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擦亮城市窗口

---------------

15日,市中心城区出租汽车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中心城区各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负责人和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参加。会议要求,以干净整洁的车容车貌、文明规范的服务,带动市民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中,把城市客运打造成为驻马店文明的窗口。(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张晓)

【城事】

●我市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行动

---------------

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区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4号”行动,重点对市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是否存在违法经营行为等进行专项检查。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300人次、车辆85辆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85家次。(记者 陈宁 通讯员 申娟) 

●一老人突发疾病 蛟龙队员紧急施救

---------------

16日上午11时,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救援队队员杨允经过驻马店实验小学北区大门口时,看到一名女士躺在地上口吐白沫,浑身发抖。杨允赶紧上前,利用在蛟龙队学习到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对病人实施心肺复苏。渐渐地,病人苏醒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杨允悄然消失在人群中。(记者 王永良)

●让孩子尽享运动快乐

---------------

近日,市第九小学举行2021年体育艺术节。比赛现场,文明礼仪操表演、筷子舞、跳绳、趣味乒乓球等项目有序进行。学生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加油声、鼓掌声让操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该校通过举行体育艺术节,不仅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还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记者 王伟)

【县区】

●河南芳香小镇“国际玫瑰花谷”落户驿城区

---------------

16日,河南芳香小镇(一期)“国际玫瑰花谷”签约仪式在驿城区胡庙乡举行。项目总投资3.6亿元,一期投资1.2亿元。据悉,“国际玫瑰花谷”以玫瑰花海为主题,集花海观光、花岛民宿、风情商业街区、研学、游乐、玫瑰花深加工等项目于一体,旨在打造中原地区规模最大的玫瑰花海浪漫主义主题乐园。(记者 高琳琳)

●全省首个华大新父母家庭教育示范学校落户遂平县

---------------

近日,华大新父母教育研究院在遂平县第三初级中学举行华大新父母家庭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标志着该校成为全省首个华大新父母家庭教育示范学校。据了解,华大新父母教育研究院是华中师范大学北京研究院发起设立的新型特色智库,为中小学和幼儿园提供全方位的家长学校和家庭教育类咨询指导师培训服务,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记者 丁振 通讯员 魏祎)

●正阳县巾帼志愿宣传队反诈宣传进万家

---------------

连日来,正阳县反诈巾帼志愿宣传队工作人员走街入户,用真实案例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围绕网络诈骗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防范网络诈骗常识等对群众进行防诈宣传。(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艳)

●党店镇推动“四大行动”落实见效

---------------

近期,围绕省、市、县开展的“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四大行动”,上蔡县党店镇创新举措、迅速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该镇通过明确网格责任、全面走访排查、突出矛盾化解、消除安全隐患等措施,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陈司 通讯员 张化祥)

6_20211217150240615

【出彩天中】

●通村入组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

近年来,汝南县按照省、市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实施方案要求,3年内累计完成152.208公里,总投资11456万元,修建道路161条。目前,该县20户以上的自然村已全部达到通硬化路的目标,并顺利通过竣工验收。“百县通村入组”工程的实施,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保障。(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朱红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18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文城乡马楼村刚长楼组西侧某村民占用公共道路违规建房,影响村民正常通行。遂平县政府回复:文城乡国土部门及村“两委”联合执法拆除该处违建,现已拆除完毕。

>>11月19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余店镇南龚庄村西侧出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的植物,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农业农村局回复:新蔡县农业农村局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11月19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思源实验学校南200米泌水河内有人私自放置粘网捕捞,破坏生态环境。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农业执法大队人员联合花园派出所民警进行执法,收缴粘网并对违法人员进行劝诫。

>>11月19日,有市民反映,富强路与洪河大道交叉口西北角绿化带内树苗枯死,影响市容。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养护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并重新栽种,现已栽种完毕。

>>11月21日,有市民反映,建新街与健康路交叉口北侧“新家园洋房”小区于11月21日10时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15时恢复正常供电。

>>11月21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解放大道至交通路路段)四轮电动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驿城区政府回复:新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进行劝离,并加大该路巡查力度。

>>11月22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新安店镇中心街北侧路段沙土堆积且扬尘污染严重,影响司机视线,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华龄公司(保洁单位)安排人员进行清扫,并进行洒水降尘处理。

>>11月23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中华大道交叉口西侧“华康小时代”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要求该工地施工单位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11月24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丰泽路交叉口西南角机动车道窨井内排水管道被水泥砂石堵塞,影响路面排水。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11月25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兴业大道至中原大道路段)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出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国内】

●我国正立法应对广场舞噪声扰民、机动车轰鸣“炸街”

---------------

噪声污染防治法草案二审稿拟于下周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岳仲明17日在北京说,对近年来群众反映较多的广场舞噪声扰民、机动车轰鸣“炸街”扰民等问题,草案作了有针对性的规定。

●国家统计局: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

---------------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国家统计局关于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的公告》,公告称,经最终核实,2020年,GDP现价总量为101356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了241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2%,比初步核算数下降0.1个百分点。

●寒潮影响继续 多地气温创立冬以来新低

---------------

今冬第五轮寒潮继续影响我国,降温范围进一步扩展。17日北方气温集中“触底”,北京、济南等地或度过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白天,南方气温低谷将主要集中在18日。中央气象台17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甘肃首批国六排放标准进口整车顺利通关

---------------

记者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了解到,甘肃省首批两辆国六排放标准的进口整车16日晚在兰州海关监管下顺利通关。这是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后运营的首批进口整车,也是甘肃首单国六标准的平行进口车业务清关,结束了甘肃省整车进口从沿海口岸转运的历史。

●2021年最后一轮满月19日现身夜空 系年度“最小满月”

---------------

19日,农历十一月十六,一轮满月将现身夜空,这是2021年最后一轮满月,也是年度众多满月当中“最小”的一个。届时只要天气晴好,各地公众就会看到“一轮圆月当空照”的美景。

【国际】

●美参议院批准伯恩斯出任驻华大使

---------------

美国国会参议院16日以75票赞成、18票反对的表决结果,批准总统拜登提名的前资深外交官、哈佛大学教授尼古拉斯·伯恩斯出任驻华大使。

●土耳其央行再次降息

---------------

土耳其中央银行1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5%下调至14%。自今年9月以来,土耳其央行连续4个月降息,将基准利率共下调500个基点。

●世界上第一条短信将首次被拍卖

---------------

据英国《镜报》16日消息,世界上第一条短信于1992年12月发出,而近30年后,这条信息将再次创造纪录,它将以17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43万元)被高价拍卖,这也标志着短信首次被拍卖。

●约旦河西岸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2伤

---------------

以色列国防军16日发表声明说,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以北一犹太人定居点附近当天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造成1名以色列人死亡、2名以色列人受伤。袭击者随后逃离现场,抓捕工作正在进行。

【速读】

>>商务部16日发布数据显示,1至11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0422亿元,同比增长15.9%。

>>正在这里举行的2021年羽毛球世界锦标赛16日展开第三轮角逐,赵俊鹏2:1击败爱尔兰球员阮日,成为中国队唯一晋级八强的男单选手。

>>欧洲药品管理局16日发布公告,建议欧盟成员国在紧急情况下可使用尚未在欧盟获得授权的美国辉瑞公司新冠口服药PAXLOVID。

>>英国卫生安全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激增至11708例,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数R值已升至3至5之间,即每个感染者平均传染3到5个人,而该国目前德尔塔毒株传染数R值为1.1至1.2之间。

>>欧洲中央银行16日在今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紧急资产购买计划2022年3月底到期后将不再延续。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大阪市一大厦17日发生火灾,已造成27人心肺功能停止。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