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30日早报

2021-12-30 06: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30062821343

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廿七

今天阴,温度-2℃~10℃

◆导读◆

>>《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读者见面会在京举行

>>看“天中鸟”如何从水上到陆上一飞冲天

>>山水红城面貌新

>>“十三香”香飘全球传播“中国味”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

>>中企承建的柬埔寨国防部办公楼正式投入使用

【封面】

●搭起致富棚

---------------

为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近日,西平县谭店乡在打造绿色有机品牌上下功夫,积极加快土地流转,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引导专业合作社和种植户搭建蔬菜大棚,激发新动力。(记者 吴胜军)

【时事】

●《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读者见面会在京举行

---------------

《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读者见面会28日在京举行。中宣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关负责人,人权专家学者与来自国内外多个领域的读者代表共同交流座谈。

【要闻】

●全市各县区2022年主导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召开

---------------

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主持召开全市各县区2022年主导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副市长张威、贾迎战、何冬出席。金冬江强调,找准发力重点,科学谋划部署,为明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供坚实支撑。(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

2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晞深入泌阳县盘古山景区,实地开展巡林工作。何晞强调,要做好森林资源防护工作,实现森林资源科学利用和可持续发展;要严格落实林长制,精准林业治理,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守林有责、守林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生态保障。(记者 高君瑞 刘静怡)

●构建长效机制扎实开展国土绿化

---------------

29日,副市长贾迎战到遂平县汝河省级湿地公园开展巡林工作。贾迎战强调,要着力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严格推进林长制组织责任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加强森林经营监督管理,规范林业行政执法,统筹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记者 张乾阳)

●市政府食安委召开成员单位会议

---------------

29日,市政府食安委召开成员单位会议,对扎实做好迎接省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和“两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再部署,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副市长何冬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坚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记者 吕廷新)

●市残联举行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

29日,市残联举行“庆元旦、送温暖、献爱心”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出席。他指出,各县区残联要加强领导,规范管理,严明纪律,做好接收、管理、储存、发放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把捐赠物资发放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护工和对象手中。(记者 张新理 陈岩)

【践行四力 记者蹲点采访】

●看“天中鸟”如何从水上到陆上一飞冲天

---------------

“嘀嗒——”手机短信响起:“杜总,我又收到10单1560型执法船订单”“嘀嗒——”手机短信再次响起:“杜总,我们的房车顺利通过验收!”26日一大早,记者采访杜天俊时,他的手机不时响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777 )(记者 梁灵芝 李会)

【践行嘱托争出彩】

●山水红城面貌新

---------------

近日,确山县再添国家级名片,获得“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称号,是全市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县。该县创建国家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工作于2020年5月着手谋划,今年11月通过国家、省相关部门领导、专家的现场评估和评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779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余绍志)

【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十三香”香飘全球传播“中国味”

---------------

“‘家门口’海关为我们产品出口提供了太多便利,不仅办理出口业务流程简单,还大大缩短了查验等待时间。我们不仅没有因为疫情影响中断出口业务,反而保持了更快出口速度,实现逆势增长!”近日,由驻马店市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生产的650箱1.2吨调味品经驻马店海关检验合格放行,顺利从郑州搭乘中欧班列出口德国、西班牙等西欧国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778 )(记者 滑清泉)

【综合】

●市住建局廉洁过节疫情防控两手抓

---------------

27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局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抵制歪风邪气;要从严监督,做到廉洁办事、按规矩办事;要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时端)

●赵亚洲入选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通知,公布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队长赵亚洲入选。据了解,表彰的先进典型均来自基层一线,他们在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抗洪、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显著成绩、作出突出贡献。(记者 李贺建)

●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全面完成2021年度主网建设工程任务

---------------

近日凌晨4时25分,随着驻马店遂平文城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送出工程顺利投运,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2021年度主网建设工程任务全部完成,为辖区电网迎峰度冬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全省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着力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强化宣传警示教育,不断增强群体组织和社会公众安全意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记者 张宾)

●驿城区举行2021年秋季干部理论培训班结业典礼

---------------

近日,驿城区举行2021年秋季干部理论培训班结业典礼。会议强调,要明确自己的身份,找准自己的定位,明晰自己的目标,时刻谨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始终心系人民、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甘当人民群众的勤务员、争当驿城发展的实干家、永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为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445件(直办1780件、转办665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463件(直办1175件、转办288件),县城982件(直办605件、转办377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卫生、住房与房地产、农村工作、教育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学校违规收费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正阳县育德实验学校(私立小学)通知家长提前缴纳下学期学费,且规定若于2022年1月7日前交纳将按照2900元/学期的标准收取,1月7日后交纳则按照3200元/学期的标准收取,咨询是否合理。已转派至正阳县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军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意见》

---------------

经中央军委批准,中央军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军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意见》。《意见》指出,全军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以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为指向,以提升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为重点,以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为基础,以建强普法骨干队伍为支撑,持续兴起普法热潮,为奋进强军新征程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我国成功发射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

---------------

30日00时4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通信技术试验卫星九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05次飞行。

●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实施

---------------

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会议明确了多项政策,将持续减轻个人所得税纳税人负担,缓解中低收入群体压力,预计一年可减税1100亿元。

●前11个月我国对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进出口额近11万亿元

---------------

海关总署29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中国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其他14个成员国进出口总值为10.96万亿元,占我国外贸总值的31%。RCEP成员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5国以及东盟10国,目前已有6个东盟成员国和4个非东盟成员国正式提交核准书,达到协定生效门槛,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北京:提高2022年小客车指标中新能源车指标比例

---------------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29日公告称,将提高2022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中新能源指标比例。2022年,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由2021年的4万个调减为2022年的3万个,新能源指标额度由6万个调增为7万个。

●黄河宁夏段出现封河

---------------

记者从宁夏应急管理厅获悉,受近期强降温天气影响,29日13时,黄河宁蒙段封河上首进入宁夏界,黄河宁夏段封河日期较多年平均提前5天。根据宁夏水文中心监测,黄河石嘴山麻黄沟河段水位较封河前上涨3.5米。目前,黄河宁夏段流凌长度144千米,密度5%至40%。

【国际】

●中企承建的柬埔寨国防部办公楼正式投入使用

---------------

柬埔寨国防部办公楼项目29日正式交接投入使用,项目由中国铁建旗下的中铁城建集团承建。据承建方介绍,该项目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市主街道俄罗斯大道,工程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约30米,包括办公区、会议室、餐厅及公共配套辅助用房等。自项目2018年6月开工以来,中铁城建克服工期压力、疫情防控等困难,实现项目按期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交接仪式上,柬埔寨首相洪森、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感谢中国援建该项目。

●马梅托夫再次当选吉尔吉斯斯坦议长

---------------

吉尔吉斯斯坦新一届议会成员29日宣誓就职,塔兰特·马梅托夫再次当选议长。马梅托夫曾于2020年11月当选上一届议会议长。吉尔吉斯斯坦议会为一院制,由90名议员组成,任期5年。在今年11月28日举行的新一届议会选举中,包括“同心”党在内的6个政党得票率超过进入议会的5%门槛。

●普京:俄白两国在发展联盟国家关系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

---------------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表示,2021年,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在发展联盟国家关系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当天在圣彼得堡与赴俄参加独联体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了会谈。

●乌克兰一医院发生火灾

---------------

据乌克兰国家警察局29日发布的通报,乌西部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一医院28日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

【速读】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29日下午在位于延庆区的北京世园公园中国馆举办,与会嘉宾以及“冬奥有她”项目学员代表在活动现场近距离感受北京冬奥会火种的魅力,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记者29日从浙江省消保委获悉,该委已如期收到淘宝、拼多多、京东、快手、抖音五个平台及相关主播的整改报告。

>>以萨巴赫·哈立德为首相的科威特新一届政府29日宣誓就职。

>>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说,“北溪-2”天然气管道投产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印度尼西亚马鲁古省南部海域30日凌晨发生7.4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世界卫生组织2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81808270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