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生态宜居地花海旅游城 西平县内外兼修绘就城乡新貌

2022-01-13 09: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牛馨艺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城市建设管理迈出坚实步伐,城市品位全面提升,呈现秩序优良、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城市形象,“国字号”荣誉纷至沓来,先后荣获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全国创建...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李云飞)近年来,西平县认真贯彻“公园城市”理念,紧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机遇,以打造“生态宜居地、花海旅游城”为目标,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市,着力实施城建重点工程,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在加快城市建设的同时,该县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抓手,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整合资源、强化举措,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水润西平,生态水网更具灵气。该县秉承“以水润城”的理念,积极“开辟水源、连通水系、保护水质、修复生态”,营造城水共生美景。先后完成小洪河、嫘祖河、南城河和西陵湖、龙坑湖、皇坑湖的生态水系建设,万亩生态湿地公园、3000亩嫘祖海棠园生态水系建设也日臻完善。凤鸣湖、仙女湖、罗成湖、幸福渠等水系连通工程正在稳步推进。

在水系治理中,该县通过一系列工程,形成“一环、三带、六区、多节点”景观布局,增加城区生态水面积400万平方米,提升了水生态环境。

绿满西平,城乡绿网更加密实。该县深入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加大绿化力度,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生态绿色成为西平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为实现“开窗见绿,出门见园”,该县高标准实施道路游园绿化工程。实现建成区道路绿化普及率100%、道路绿地达标率85%、林荫路推广率71%。对城区17处游园绿地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了一大批游园绿地,新增城市绿地600多万平方米,合理配置树木花草品种,形成了一街一品、一路一貌的道路绿化特色,城市的颜值和气质不断提升。

宜居西平,城乡环境更加亮丽。该县以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城市建设管理迈出坚实步伐,城市品位全面提升,呈现秩序优良、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城市形象,“国字号”荣誉纷至沓来,先后荣获了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全国创建生态文明标杆城市……

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齐头并进的是一场规模宏大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该县成立了人居环境改善会战指挥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把集中整治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实施一把手工程,列入目标考核。至目前,该县完成了近6万个卫生厕所和9000多户三格式化粪池无害化卫生厕所任务,建成92个“四美乡村”示范村,呈现天蓝、地绿、水美、路畅、林茂的美丽风光,多次在全市人居环境观摩评比中拔得头筹。

漫步在西平县城,宽阔整洁的街道、鳞次栉比的楼群、绿树环绕的小区、摇曳飘逸的花草沁人心脾,休闲散步的社区居民穿梭其中,造型优美的音乐喷泉如梦如幻,处处彰显着生态和谐宜居之美;行走在乡村阡陌,小桥流水、楼台亭榭、茂林修竹,相互缀饰、映衬,处处呈现一派优美田园风光……西平,一座生态之城、一座活力之城,必将以她独特的魅力彰显新的神韵、新的风采。

责任编辑:牛馨艺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