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让更多人来我家乡旅游”

2022-01-14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此,李艺经常深入各个景点、旅游经营户家中,宣传贯彻县委、县政府和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策精神,深挖优质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特色产业。李艺先后参与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红石崖),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嵖岈山村、李兴楼村、朱屯村),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18家。

记者 王晓晶

“在我内心深处,最美不过家乡山水,我希望尽我所能把家乡美丽的山水风光宣传出去、推广出去,让更多人来家乡旅游,推动家乡发展。”近日,遂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李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95后”的她,2019年旅游管理专业毕业后到遂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她扎根本土、探访家乡山水,倾心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在文旅战线上取得可喜成绩。

遂平县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省首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县。虽然是旅游专业毕业,但要想在旅游上做文章,李艺深感实践经验匮乏。为此,她通过实地调研,摸清本地旅游发展情况,努力提高旅游业务能力。

在“全域旅游”创建过程规划中,李艺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在旅游上的所见所闻积极建言献策,得到遂平县有关领导的认可并被采纳。嵖岈山虽然挺拔秀丽,但知名度远远达不到其他5A级旅游景区。想要提高嵖岈山景区知名度,要在宣传营销和项目建设方面下功夫。李艺协助嵖岈山景区举办西游文化节、郁金香文化节和“旅游+体育”“旅游+温泉”等节会赛事活动。目前,这些节会赛事活动已成为遂平县的文化和旅游品牌。李艺还深入景区,在嵖岈山“飞拉达”“天空漂流”“孙行者”酒店等项目建设中,亲力亲为,得到嵖岈山景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好评,成为景区的贴心人。

如何让乡村旅游转型是李艺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此,李艺经常深入各个景点、旅游经营户家中,宣传贯彻县委、县政府和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策精神,深挖优质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旅游特色产业。对有头脑、勤劳、能干的乡土人才,李艺为其出谋划策,让他们有针对性地得到帮扶,以提高经济效益。为规范乡村旅游经营,在各部门的支持下,李艺每年组织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从业人员400多人外出参观、培训。李艺积极筹集资金100多万元帮助旅游经营户做好乡村旅游民宿,改造特色农家院,促进乡村旅游经营提质升级。

李艺先后参与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红石崖),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嵖岈山村、李兴楼村、朱屯村),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18家。李艺还积极参与到打造“多彩西游·田园观光”“蔬香和兴·绿色蔬菜”“悠然牧场·高效种养”“大美嵖岈·生态旅游”四条产村融合发展示范带工作中,促进了村庄变景区、农产品变商品、农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实现了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的高效益转化。在她的引导下,670人实现就近就业,月均增收在2500元以上。“希望通过我的努力,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出一份力。”李艺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