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乡土文化 回望乡村

车多令道路“消化不良”乡镇堵车堪比城市

2022-02-07 0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和刘成一样许多在外地打工回来的青年回老家过春节,基本都是驾驶轿车回乡过年,把家门口的空地变成了停车场。“这几年不少村民到上海、深圳等地做生意、打工,留在村里的村民收入也好起来了,不再是捂住‘钱袋子’存起来,除了盖新房、娶新娘,大家也乐于追逐现代的生活方式,买辆小轿车来享受一番。”

记者  刘金霞  文/图

记者的老家是平舆县阳城镇,今年春节再次回到老家,发现乡镇生活有很多新变化,家家户户都开上了小轿车。2月2日至2月4日,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的高峰期,记者亲历乡镇大堵车。

1644195189860

一排排小汽车在道路上行驶。

“一辆、两辆、三辆……”2月2日,在阳城镇张万寨村,4岁多的沫沫依靠在妈妈刘女士的怀里,乐呵呵地数着家门口的一排排小汽车。“没想到,现在的乡村都有这么多汽车了。”刘女士感叹道。记者看到,家家户户门前都停放几辆机动车和新能源汽车。

该镇居民刘成一直在外做防水生意,这几年事业顺利,去年春节就买了一辆大众轿车,今年春节前又换了一辆奔驰轿车。今年回老家过年,还给父亲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和刘成一样许多在外地打工回来的青年回老家过春节,基本都是驾驶轿车回乡过年,把家门口的空地变成了停车场。在乡下,开车回家过年,不仅是为了出行方便,更是“混得好”,有头有脸的最强证据。

“这几年不少村民到上海、深圳等地做生意、打工,留在村里的村民收入也好起来了,不再是捂住‘钱袋子’存起来,除了盖新房、娶新娘,大家也乐于追逐现代的生活方式,买辆小轿车来享受一番。”该镇居民刘强说。

前些年,记者春节回家过年,路上看到的全是摩托车、面包车。村里有几辆小轿车,会让人羡慕不已。然而,今年春节,展现在记者眼前的全然是另一幅图景——家家户户几乎都有小轿车,小乡镇现大堵车。大年初二至初四,记者从平舆县城到阳城镇来回跑了好几趟,每次都堵车,本来20多分钟的路程,开车走了四五十分钟才赶到。

乡镇、村居出现交通拥堵现象和乡村车子越来越多,反映了乡村的一大变化。这也给有关部门带来了一道新课题:面对这一新情况,如何规划和管理好乡村道路交通,值得相关部门探索和思考。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