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热点聚焦

该吃吃 该喝喝 啥事别往心里搁

2022-02-11 09: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有时候就是听见了,也是左耳朵听,右耳朵扔,过后就忘。心理健康,决定寿命。杂食者,营养也。食品种类越杂,营养素就越丰富,营养素越丰富,身体就越健康,身体越健康,就越能长寿。蜂蜜泡核桃,营养更胜一筹。第五,老夫老妻互帮互爱的事儿不会忘,其他杂事儿不往心里搁,这是老年人的最好心情。

赵付友

2022年春节,我给西平县五沟营镇南街村王炳文老人拜年,聊到当前老年生活,我和王老师有以下对话:

问:今年高寿?

答:称不上高寿。人的自然寿命是120岁,过了这个年我才93岁,老伴91岁,还年轻着哩!

问:能活到这个年龄段就很不容易了,您有啥经验呀?

答:啥经验也没有,只知道“该吃吃,该喝喝,啥事别往心里搁”。这是“瞎猫逮个死老鼠”,不算啥经验。

问:“该吃吃,该喝喝”都吃啥,喝啥?

答:啥都吃,都少吃,注意安全。俺孙女给俺买的新疆栆,还有蜂蜜,医生说,吃这些食品对身体有好处,俺坚持天天吃。早晨,往稀饭锅里放些大栆和红薯(或南瓜、土豆、红薯干)等一起熬。把核桃砸开,取出核桃仁,掰碎后泡在蜂蜜里,一次泡一茶缸,往稀饭碗里放一些,吃起来又香又甜又可口,吃后身体还健康。

问:你最近心里都考虑些啥事儿呀?

答:耳朵聋,忘性大,啥事都不考虑。有时候就是听见了,也是左耳朵听,右耳朵扔,过后就忘。干脆,无论什么事儿,都是不管不问,不打听,不议论。可是,我背上痒了,让老伴给我挠挠,她背上上痒了,我给她挠挠,两人都舒服,这些事儿永远不会忘。

我将这份访谈录送给一位中医师,让他进行点评。他的评语是:

第一、整个谈话充满着乐观情绪。乐观,能使人健康长寿。能不能长寿,身体健康起重要作用,但是,它不起决定作用,起决定作用的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决定寿命。

第二,以自然寿命为标准衡量现实年龄,说明他们心中有长寿目标。目标,是人生的方向,也是人生的动力,都能激发生命活力,战胜疾病。

第三,“啥都吃”,就是杂食。杂食者,营养也。食品种类越杂,营养素就越丰富,营养素越丰富,身体就越健康,身体越健康,就越能长寿。

第四,核桃、大枣、蜂蜜,都是高级营养品。俗话说,“两个核桃五个枣,胜过灵芝草,坚持天天吃,不往医院跑。”蜂蜜泡核桃,营养更胜一筹。

第五,老夫老妻互帮互爱的事儿不会忘,其他杂事儿不往心里搁,这是老年人的最好心情。心情好,一切都好,心静寿自高。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