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美公布冻结阿富汗资产使用计划

2022-02-14 09:32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陶峰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根据美国白宫针对这项行政令发布的说明,拜登要求将阿富汗央行约70亿美元的在美国资产均分,其中一半将作为赔偿“9·11”事件受害者的资金来源,另一半转移至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个账户,用于帮助“阿富汗人民”,这些资产不会交还塔利班。

新华社喀布尔2月12日电美国总统拜登11日签署行政令,计划将所冻结的阿富汗中央银行在美国资产的一半用于赔偿“9·11”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阿富汗塔利班及各界人士认为,美国政府无权处置这些资产,美国的做法极其不道德,这是一种敲诈和掠夺行为,美国此举将给阿富汗经济带来致命和无可挽回的打击。

根据美国白宫针对这项行政令发布的说明,拜登要求将阿富汗央行约70亿美元的在美国资产均分,其中一半将作为赔偿“9·11”事件受害者的资金来源,另一半转移至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个账户,用于帮助“阿富汗人民”,这些资产不会交还塔利班。

拜登签署上述行政令后,阿富汗塔利班驻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随即发表声明,谴责美国“窃取”阿富汗人民财产的行为。纳伊姆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窃取阿富汗人民被冻结的资产表明美国“在人性和道德上已堕落到最低程度”。

“9·11”事件造成约3000人死亡,美国认定当时藏匿在阿富汗境内的“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为幕后元凶,同年对阿富汗发动战争。2021年8月15日,塔利班武装进入并控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拜登政府随即冻结了阿富汗央行的外汇储备。同年8月30日,美军全部撤离阿富汗。这场战争导致阿富汗生灵涂炭,累计有3万多名阿平民被美军杀死或因战乱丧生,约1100万人沦为难民。

责任编辑:陶峰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