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当代文化 绘画

老画家张建根情系冬奥 以原创新作致敬中国健儿

2022-02-14 09: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陶峰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举办,张建根感到很自豪,他时刻关注着比赛。看到更多的运动员在赛场上获得奖牌,张建根激动地表示:“今后我将继续为冬奥加油,也为中国奥运健儿获得奖牌喝彩,预祝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李贺建

体育从人类劳动中诞生,是增强体魄、锻炼意志、塑造品格、愉悦精神、交流情感的重要载体,艺术是人类智慧与精神的结晶。获奖运动员谷爱凌、少年儿童滑冰……连日来,一幅幅有关冰雪运动的画作在68岁画家张建根手中诞生。

为致敬中国奥运健儿,张建根结合个人专业特长,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一个个有关冰雪运动的画面,为中国健儿、为冰雪运动的普及加油助威。“每一个中国冬奥健儿都值得我们为他们的努力喝彩,为他们的拼搏点赞。绘画是大家喜欢的传播形式,所以我就有了给健儿们画荣耀时刻的想法。”张建根告诉记者,冬奥会开幕以来,自己每天都关注赛事,看到精彩之处,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当五星红旗升起时,常常会跟着健儿们一起流下激动的眼泪。

31

从选手比赛到拿奖,再进行构思创作,张建根创作一幅画要一两个小时。2月7日的比赛,中国队拿下3块奖牌,为了画好健儿的英姿,张建根费尽心思。“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健儿们送上祝福,特有成就感!”张建根表示,围绕冬奥会主题进行艺术创作,在创作过程中对冬奥会举办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通过作画,将“小我”融入“大我”,凝聚“强国有我”的力量,展现新时代中国人的风采。

32

33

从2018平昌冬奥会开始,张建根就被冬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所打动,看到运动员夺冠,他现场激动地画了一幅速写。2022年第24届冬奥会在北京举办,张建根感到很自豪,他时刻关注着比赛。“这次冬奥会开幕式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独特的文化魅力。”张建根说。

34

近年来,冰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越来越普及。截至2020年,全国共认定“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2062所。这样的成绩是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少年强则中国强。张建根生于斯,长于斯,少时即喜丹青,如今初心不改。在他的近期题材作品中,最多的是关于冰雪运动的画面。“作为一名驻马店的画家,就应该拿起手中的画笔来宣传北京冬奥会。”张建根说。看到更多的运动员在赛场上获得奖牌,张建根激动地表示:“今后我将继续为冬奥加油,也为中国奥运健儿获得奖牌喝彩,预祝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陶峰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