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住建局聚焦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2022-02-24 08: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并联审批、联合验收、联合审图模式,不断提高审批效率。优化审批服务,实行上门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10个企业服务组,走访企业235家,及时解决项目手续办理中存在的问题41个;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君瑞 见习记者 王家恒)对标全国一流,聚焦工作实际,去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密围绕审批改革创新、争创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为我市企业办事提供清晰指引,有力保障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在刚刚举行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工作会议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取得县区企业对市直单位项目服务打分评价第二名,并作大会经验介绍。

重塑审批机制,让项目审批“轻装快跑”。本着让制度管审批、监督可视化的目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研发上线运行了全省首家工改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实现了项目审批企业可视化查询、全流程可视化监管、系统可视化督办、手机可视化处理,市中心城区126个项目全部纳入全流程监管系统,全面提升了项目审批效率。

服务企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拿地即开工”的目标,聚焦提高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一直致力于创新审批模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行一窗受理、实行档案验收“承诺制+容缺受理”、实施分阶段办理施工许可证等新型审批模式,办理事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城建档案验收“即来即办”、让企业提前开工、为企业节约验收时长……审批模式的不断创新代表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力保障项目建设推进的决心。

简化审批,筑巢引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致力于简化审批流程,细化项目分类,对社会投资工业、住宅、即有建筑装饰装修等项目,分级分类制定了11类“主题式”“情景式”审批流程,将审批时限控制在26个工作日内;推行极简审批模式,针对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仓储类项目,推行前三个阶段一次性申请、一站式办理施工许可,将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控制在4个工作日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实行并联审批、联合验收、联合审图模式,不断提高审批效率。2021年,全市累计审批项目900余个,并联审批率达95%,联合验收率达99%,联合审图率为100%。

“审批模式要有速度,更要有温度。”优化审批服务,实行上门服务,“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10个企业服务组,走访企业235家,及时解决项目手续办理中存在的问题41个;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企业通过政务服务网、电话、委托他人与窗口联系,工作人员在约定时间内及时完成服务事项的审批;针对高频办理的服务事项,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提供“延时服务”,让办事企业“最多跑一次”。2021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183家企业提供了276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极大地提高了办件效率,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改革无止境,争先创一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深化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努力做到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