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养鸽走上致富路

2022-02-25 08:54 来源:驻马店网 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个鸽子养殖基地寄托了王涛一家人的希望。回乡后决定养殖鸽子,就建起了两个鸽棚。之后,王涛把全部精力投入养鸽,跟着养鸽大户学饲养技术,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打扫鸽舍、照看幼鸽。前几年市场行情稳定,每个月卖鸽子蛋能收入一两万元,再加上卖肉鸽,收入相当不错。

记者 衡卫萍

300平方米的鸽子棚里,2000多对鸽子在鸽笼里安了家。“鸽苗买回来先是放在一起养,养着养着这些鸽子就成双入对了,然后再把它们一对对地放入鸽笼里下蛋孵仔。”近日,在确山县秀山村二王庄鸽子养殖基地,养鸽户王涛笑呵呵地说。

71

养鸽户王涛。

这个鸽子养殖基地寄托了王涛一家人的希望。据王涛介绍,他养鸽子已经6年了,之前在外地打工,挣到一笔钱后开始跑大车,后来血本无归。回乡后决定养殖鸽子,就建起了两个鸽棚。为了节约开支,王涛没请帮手,全家人满怀致富梦想,齐心协力养鸽子。

“起初觉得养鸽子并不难,买些粮食直接喂。由于不懂得为鸽子保暖、防疫,当年冬天死了很多幼鸽。”王涛说。之后,王涛把全部精力投入养鸽,跟着养鸽大户学饲养技术,每天天不亮就起床打扫鸽舍、照看幼鸽。凭借勤劳的双手,渐渐有了一些收益。前几年市场行情稳定,每个月卖鸽子蛋能收入一两万元,再加上卖肉鸽,收入相当不错。现在家里盖了楼、买了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王涛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很多订单都被取消了,加上饲料价格上涨,每个月的纯收入只有几千元,附近有的养鸽户准备放弃养鸽另寻出路。“不管现在收益如何,我都会坚持干下去。我相信,付出总有回报。”王涛说。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