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记者 宋玉 文/图

近期,记者在我市超市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欢乐爱家集团采访,了解到该集团公司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和对今年工作的规划,总体印象是欢乐爱家集团这家在全市卓有影响力的企业在不利的条件下取得了异常骄人的业绩,同时其未来也一定非常美好,值得全市人民期待。

这段时间,记者作为我市超市行业的观察者和资深编辑、记者,与乐爱家集团公司的各个层次和各个部门进行了大范围的接触,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和交流。

这些日子,记者与欢乐爱家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王海洲、副总裁张平、副总裁张开运、工会主席李来堂、监事会主席李爱勤、董事王亚洲、超市公司总经理王绿红、百货公司总经理徐振营等进行了不间断的接触,还采访了欢乐爱家集团物业公司、天中行酒店以及超市公司、百货公司代表以及新加入欢乐爱家集团的精英学员、各门店、各后勤部门经理以及党员代表、妇联代表、工会委员会代表。
记者了解到,2021年对欢乐爱家集团来说是难忘的一年,欢乐爱家集团各分公司在王海洲和董事会的带领下,克服疫情影响、克服竞争压力,百折不挠、顽强拼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欢乐爱家集团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加强支部建设,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在各自岗位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欢乐爱家集团在上级党组织的批准下成立了妇女联合会,在保障妇女权益、关心员工、充分发挥调动广大妇女的工作积极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欢乐爱家集团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在企业管理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关心爱护员工,充份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对保障企业经营目标的实现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2021也是欢乐爱家集团企业管理哲学学习深入的重要一年,各分公司各部门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先进集体,在各自的岗位上树立了一面面旗帜,影响和鼓舞着团队士气。

这段时间,记者也听欢乐爱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海洲多次对2021年欢乐爱家集团各分公司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剖析,对2022年欢乐爱家集团如何聚焦、找到工作抓手进行布置。

记者深刻领略到我市商界的这位风云人物以及驻马店市政协常委的风采与魅力。

在这个过程中,记者了解到,2022年,欢乐爱家集团的重点工作聚焦极致服务、阿米巴经营,目标是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为员工创造稳定的发展平台,经营好员工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的幸福,充分发挥欢乐爱家党支部、妇联、工会以及欢乐爱家监事会的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带领管理骨干和全体员工聚焦欢乐爱家集团公司的核心工作,全力提升销售、提升服务。
除了集团董事会,记者也从欢乐爱家集团张平、李来堂、李爱勤、王绿红等集团公司党支部、工会、监事会、妇联负责人那里,了解到欢乐爱家集团党支部计划是凝心聚力和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欢乐爱家集团妇女联合会的计划是关爱女员工身心幸福和助力企业发展和业绩提升,欢乐爱家集团工会2022年重点工作是服务好员工和提升员工幸福感,欢乐爱家集团监事会2022年的重点工是聚焦零售和服务一线。

从这些不同的工作侧面,记者更加深刻感受到欢乐爱家集团的人文关怀和企业文化。
欢乐爱家集团各个层面的代表对各公司各部门重点工作安排、阿米巴经营、极致服务、品类管理、扭亏为盈、资格等级评定、防损、商品管理、人员分工等议题提出了本组的意见和建议,给记者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记者感受到,这是一家欣欣向荣的企业,企业关心和关怀广大员工,全体员工也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积极贡献力量。
通过调查采访,记者认为,欢乐爱家集团已经为自己2022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欢乐爱家集团公司党支部、集团公司妇联、集团公司工会、集团公司监事会也从自己的工作角度为集团公司发展不断努力,为欢乐爱家集团实现2022年的经营目标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和能量。

总之,记者认为,欢乐爱家集团目前已经科学地为2022年的目标构勒出了蓝图。我们相信,该公司有董事会以及各级组织领导,有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在集团公司核心——欢乐爱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海洲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完成2022年的目标,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