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让雷锋精神在天中大地熠熠生辉

2022-03-08 09:0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争做当代小雷锋”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让天中大地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爱。

记者 王 伟 黄育南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比春风更暖的是我市校园洋溢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我市学校多场学雷锋活动陆续开展,雷锋精神的种子正在新时代里播撒、发芽,并不断生长。

1646701414942

驻马店实验小学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    通讯员 李鹏飞 摄

驻马店实验小学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确山县八一爱民小学开展“雷锋志愿行 艺彩润童心”主题送教下乡活动,让乡村的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把快乐的密码和温暖的情意带给他们。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别开生面的绘画课,还讲述了一些古今著名书法家刻苦练习的小故事,激起了他们学习书法的兴趣。剪纸课趣味横生,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得不亦乐乎,欢笑声此起彼伏。

1646701414953

驻马店实验小学志愿者给孩子们上了绘画课。 记者 张 宁 摄

一年级、二年级学生学习雷锋“一片叶”精神,植树护绿、走进春天。三年级学生学习雷锋“一滴水”精神,开展节水节电节粮宣传活动。四年级学生学习雷锋“一团火”精神,走进社会福利机构,慰问、关爱老人。五年级学生学习雷锋“一颗钉”精神,追寻红色足迹、讲述红色故事。六年级学生学习雷锋“一块砖”精神,进行“成长与责任”主题讨论。在驻马店实验小学4个校区的校园内,雷锋精神如春潮般涌动,如热潮般一浪高过一浪。

1646701414781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学雷锋小分队。   通讯员 徐敏 摄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以升旗的形式,拉开了“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各中队分别组织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主题队会活动,队员深情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高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精心排演情景剧《雷锋故事》,表达了对雷锋的敬佩与缅怀;以黑板报的形式,追忆雷锋事迹、传播雷锋精神。

1646701414666

驻马店市第十中学的学生参加义务劳动。     记者 李 杨 摄

1646701414505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举办学雷锋签名仪式。        通讯员 曹 威 摄

该校“雷锋中队”“杨根思中队”和教师志愿者纷纷走出校园,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主题义务劳动。教师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劳动的身影活跃在市区春晓街每个角落,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小志愿者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抹布、扫帚、小铲子等劳动工具,仔细清扫垃圾,认真擦拭垃圾箱、广告牌,并把车辆摆放整齐。在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合理分工,不怕脏、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唱响了新时代雷锋赞歌。

1646701414502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的学生学雷锋走进公交车站。 通讯员 杨黎雯 摄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的少先队员来到驻马店市公交公司二分公司,通过听“雷锋式”公交车司机事迹、开展站点志愿服务等形式,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少先队员开展了车厢卫生清洁、站点文明出行引导、健康码查验等志愿服务活动,体会了清洁公交车厢的不易,纷纷表示:“司机叔叔无私的奉献精神就是我们心中的雷锋精神,今天我们也是雷锋,为他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很开心。”

1646701414691

驻马店市第九小学的学生打扫小游园。    通讯员 曹敬亚 摄

驻马店市第九小学部分党员教师及五年级、六年级的学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从打扫公共环境卫生到清洁服务设施,师生们用实际行动感受无私奉献的魅力。在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时,师生们引导行人安全通行,劝导行人不乱过马路、不闯红灯,劝导非机动车驾驶人不闯红灯、不越线停车、不走机动车道,劝导机动车驾驶人不乱停乱放、不随意掉头、礼让行人,劝导电动车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热情、文明、礼貌的行为赢得了路过市民的一致好评。

1646701414785

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送教下乡。     通讯员 赵梦云 摄

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向“手拉手”学校——驿城区板桥镇白果树小学的小伙伴送礼物。学生热情高涨,纷纷拿出零花钱给小伙伴买礼物。短短一天时间,全校学生共捐款1.3万多元。该校师生代表前往白果树小学送去爱心捐款和学习用品,并为学生上了音乐课和体育课,深受学生喜爱。

1646701414481

志愿者和留守儿童玩游戏。        记者 王 伟 摄

市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的6名志愿者来到驿城区胡庙乡臧集小学开展“学雷锋 践行动”主题活动,给学生送了彩笔、文具袋、书签等学习用品。该校留守儿童代表给志愿者系上红领巾,并把亲手绘制的手工画本送给他们。志愿者与学生热情交流,仔细询问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勇于克服困难、刻苦学习、立志报效祖国。随后,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在操场上玩起了游戏,留守儿童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操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1646701414394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李鹏飞 摄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争做当代小雷锋”主题教育活动。老师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叔叔的故事,并通过观看影片,带领孩子们走近雷锋、寻找雷锋足迹、传承雷锋精神。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描画心中的雷锋。随后,全园掀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热潮。孩子们纷纷拿起小水桶为园内植物浇水、整理玩具、帮助小朋友叠衣服、打扫室内卫生。孩子们走进儿童公园,为老年人揉腿捶背、讲故事,并送上自制小礼物。小小“雷锋”坚持做力所能及的事,把爱心送给有需要的人。

1646701414268

志愿者给臧集小学的学生送文具。      记者 王 伟 摄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让我们学习雷锋好榜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让天中大地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爱。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