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0日早报

2022-03-10 06: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10062759712

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农历二月初八

今天小雨,温度10℃~20℃

◆导读◆

>>李亚到驻马店市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驻马店市民中心设立惠民政策咨询专窗

>>2022年“3·15”宣传新闻发布暨诚信单位授牌仪式举行

>>3月10日人代会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政协会议闭幕

>>中国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凯旋

>>尹锡悦在韩国总统选举中获胜

【封面】

●蓄力争春 壮大产业

---------------

近日,在位于驻马店的上海聚力康医疗消毒供应中心实验室,工作人员正在检验新产品。作为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部署,我市立足资源禀赋,前瞻布局医药产业,在2021年正式启动“中国药谷”这一战略平台建设,围绕打造中国医药创新基地,持续发力原料药及成品药、普惠养老、康复辅助器具、农药兽药、医疗设备、中医药六大产业集群,相关园区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记者 弓华静)

【要闻】

●李亚到驻马店市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

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带领调研组到驻马店市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范修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何利平,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李诺民,市委书记鲍常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出席座谈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540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

9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并讲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后的上蔡县杨屯乡、泌阳县盘古乡、西平县杨庄乡、驿城区沙河店镇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刘晓文强调,今年是能力作风建设年,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以务实过硬作风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走深走实,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战,尽快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并长期保持。(记者 陈诚)

【万人助万企 我们在行动】

●汝南县网络直播招聘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

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汝南县针对企业反映的用工难题,打破线下招工壁垒,创新开展线上招聘服务,用网络直播催化出招工新风潮。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县举办“直播带岗”“云讲堂”7次,参与服务企业39家,累计吸引102.9万人次在线关注、6万人次参与互动,共为企业招聘各类人才1098人。(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付忠于)

【十大战略深度看】

●正阳县生态为笔高质量书写“绿色答卷”

---------------

挥锹铲土、挖坑栽树、培土浇水……近日,正阳县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掀起了春季植树高潮。近年来,正阳县坚持规划引领、适地适绿原则,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全县建成了四纵五横的生态廊道,完成了197公里国省道升级改造,建成国家级、省级、市级森林乡村16个,精品林网示范区141个,以生态为笔高质量书写“绿色答卷”。(记者 李玉荣)

【今日谈】

●想在前面 做在前面

---------------

据报道,眼下,汝南“麦客”正忙着购买、检修联合收割机,汝南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已经开始办理收割机牌证、发放跨区作业证,为“麦客”提供相关服务。从现在到收稻割麦,起码还有两个月时间,现在就忙碌起来,是不是有点儿早?不早!无论做什么事情、干什么工作,都应该走在时间的前面,也就是说要提前做准备。提前做准备,是积极的心态,是认真负责的表现,也是顺利达到目的的重要保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618 )(记者 石新宇)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泌阳县以“四个突出”提升能力改进作风解决问题

---------------

围绕建设“强美富高”现代新泌阳,泌阳县负责人主动到县发改委、农村农业局等开展学习研讨;全县梳理汇总“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2521条、问题清单6937条、整改措施9250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泌阳县精心组织,以“四个突出”为导向,真学实做、真抓实干,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局良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619 )(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万东升)

【展现巾帼风采 凝聚榜样力量】

●岳云 反诈战线展英姿

---------------

她用“火眼金睛”在数据大海里寻找蛛丝马迹;她快速反应,与狡诈的诈骗分子斗智斗勇;她及时劝阻,避免群众上当受骗……在正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队,“80后”民警岳云的日常工作可谓是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8620 )(记者 张遥驼 殷瑞杰)

【综合】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

9日,全市2022年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强化督导,着力抓好2022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把为民利民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始终,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长效机制,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高君瑞 殷瑞杰)

●驻马店市民中心设立惠民政策咨询专窗

---------------

“没想到在大厅就能了解惠企惠民政策,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张先生对市民中心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关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方面的详细解读非常满意。民师补助怎么办理?移民补贴怎么发放?新办企业税收有什么优惠……在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办理范围之外的民生小事,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何君毅)

●2022年“3·15”宣传新闻发布暨诚信单位授牌仪式举行  

---------------

9日,驻马店市2022年“3·15”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文明诚信 守法经营”诚信单位授牌仪式举行。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消费维权年主题是“共促消费公平”。围绕这一主题,我市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及时发布2021年消费维权投诉热点及消费警示,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依法维权。去年,我市107家单位被评为2021年度“文明诚信 守法经营”诚信企业(商户)荣誉称号。(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李妍)

【驿城】

●驿城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该区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驿城贡献力量。(记者 张宾)

●驿城区委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

---------------

近日,驿城区委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思路、激发动力,以务虚推动务实,为2022年党办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夯实基础。会议强调,要在勤学敏思中提升参谋辅政的能力,在吃苦奉献中锤炼忍耐担当的作风,做到工作不推诿、思想不懈怠,坚决当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现代化驿城建设贡献党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受理群众诉求3121件。其中,综合座席2259件(直办1694件、转办565件),市中心城区1395件、县城864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政策、卫生、农村工作、住房与房地产、城市管理、居民生活等领域。具体表现为咨询住房公积金政策、疫情防控政策,反映村内邻里纠纷、开发商延期交房、私搭乱建、小区停水等方面。

>>12345追踪

泌阳县羊册镇某群众反映,华山水库多人在禁渔期非法电鱼、网鱼,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正阳县某群众反映,新阮店乡胡老村委所辖自然村可耕地内机井均无法使用,现因农田急需灌溉,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平舆县某群众反映,永乐大市场西门对面的大树因长期未修剪导致生长茂盛与电线缠绕,下雨时出现火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剪。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3月10日人代会审议各项决议草案 政协会议闭幕

---------------

1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10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全国人大代表厉莉:要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撑起“保护伞”

---------------

随着数字经济的繁荣发展,互联网平台不断发展壮大,所涉及的就业领域、就业方式、从业人员的范围也在不断丰富。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金融法院法官厉莉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今年她带来的议案将围绕“发展新就业形态,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来展开。厉莉表示,新就业形态之“新”,主要体现在劳动关系灵活、工作内容多样、工作方式弹性、工作安排自主、工作机会云端共享等方面。

●中国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凯旋

---------------

中国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9日顺利返回山东青岛某军港。这次任务历时165天,航程9万余海里,高效完成28批48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

●山东:“十四五”期间推动创建15个“美丽海湾”

---------------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四五”期间,山东将按照计划推动创建5个国家“美丽海湾”和10个省级“美丽海湾”。

●冬奥遗产“数字沉浸时空仓”走进校园

---------------

为了进一步弘扬冬奥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学生奋发向上的热情,推动冬奥科技进校园,由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延庆区教委冬奥进校园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科技传承冬奥,时空连接未来”主题活动,9日在国家级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和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北京市延庆第一中学举行。活动重点展示科技冬奥成果“数字沉浸时空仓”,旨在培养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相关科技活动的兴趣,传承冬奥遗产。

●中国军团再添两金 残奥冰球队晋级四强

---------------

9日,北京冬残奥会迎来第五个正式比赛日。在残奥越野滑雪比赛中,郑鹏和杨洪琼分别斩获男、女短距离(坐姿)金牌,中国军团以10金9银12铜的战绩继续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领跑。在残奥冰球比赛中,中国队凭借汪之栋在第三局最后的准绝杀进球,4:3再胜小组赛对手捷克队,成功闯入11日半决赛。

【国际】

●尹锡悦在韩国总统选举中获胜

---------------

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0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在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中获胜。

●中国援助巴勒斯坦境外难民新冠疫苗全部交付

---------------

中国驻巴勒斯坦办事处9日发表声明说,中国援助巴勒斯坦境外难民的第三批国药新冠疫苗当天交付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并运抵黎巴嫩,用于为黎巴嫩境内巴勒斯坦难民接种疫苗。

●乌方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已断电 乌俄外长将于10日举行会谈

---------------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9日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军队控制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供电线路受损,目前核电站已经完全断电。库列巴同日说,10日他将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

●欧佩克秘书长称世界没有替代俄石油出口份额的产能

---------------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8日在美国剑桥能源周会议上发表讲话,重申当前世界没有能够替代俄罗斯石油出口份额的产能,呼吁不把能源政治化。

【速读】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

>>据青岛市卫健委通报,9日0时至19时,青岛市新增5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68例无症状感染者。

>>赛事组委会9日消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中断两年的2019-2020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将于3月20日再次扬帆,包括卫冕总冠军三亚号在内的11支船队正在菲律宾苏比克湾码头进行集结准备。

>>科威特王储米沙勒9日签署埃米尔令,新任命两名副首相并分别兼任国防大臣和内政大臣。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9日上涨1016.42点,涨幅为7.92%,报收于13847.93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