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5日晚报

2022-03-15 15: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15130154923

2022年3月15日,星期二,农历二月十三

明天中雨,温度7℃~23℃

◆导读◆

>>我市8家景区取消免门票活动

>>消费者吃过期饼干拉肚子欲讨说法

>>市交警部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综合能力评估

>>第十四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回国

【封面】

●恒兴仓储物流园建设如火如荼

---------------

日前,记者来到驻马店市恒兴仓储物流园,看到一派繁忙景象:一辆辆货车来回穿梭,三期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施工队伍忙碌而有序,整个建设项目已初见规模。据了解,恒兴仓储物流园是豫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路港基地”和物流集散地,也是国家发改委和自然资源部确定的第三批示范物流园区之一。(记者 徐佳瑞)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保护消费者权益

---------------

要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出发,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更好保护消费者权益。

【城事】

●我市8家景区取消免门票活动

---------------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会议精神,为了游客的身体健康,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3月15日起,我市嵖岈山景区、金顶山景区、铜山景区、老乐山景区、蓝天·芝麻小镇、三秋醋博园、盘古山景区、白云山景区8家景区取消免门票活动,全部恢复正常门票价格。(记者 王晓晶)

●消费者吃过期饼干拉肚子欲讨说法

---------------

14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于11日在市区乐山大道一蛋糕店买了一些糕点和一盒手工饼干。他吃了几块手工饼干后,肚子开始不舒服,后发现盒上的生产日期是2022年1月26日,这盒手工饼干已过期3天了。目前,陈先生已拨打12315投诉电话,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让商家给他一个合理说法。(记者 刘金霞 实习生 李妍)

●市交警部门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重点路段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中,民警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进行现场教育,并通过签订文明交通承诺书、参加志愿劝导活动等方式,督促驾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做到文明出行。(记者 刘金霞)

【县区】

●汝南:让“菜篮子”变成“金篮子”

---------------

近年来,汝南县大力推进以优质番茄为主导的蔬菜产业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3年来累计投入发展资金近2亿元,优质蔬菜常年复种面积稳定在25万亩左右,年产蔬菜114万吨,年产值25亿元以上,蔬菜产业已成为促进该县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支柱和品牌产业,让“菜篮子”变成了群众的“金篮子”。(记者 邓丹华)

●金定鸭“唱响”乡村振兴歌

---------------

近日,走进上蔡县浩龙养殖场的养鸭大棚,成千只鸭子悠闲地觅食饮水,养殖场负责人忙前忙后,鲜亮的鸭蛋随处可见。据了解,该养该殖场养有5000多只金定鸭,吸纳1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每人每年可增加2万多元的收入,同时带动周边不少群众通过养鸭致富。(通讯员 周金高)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文明家庭表彰仪式

---------------

14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举行文明家庭表彰仪式暨文明家庭事迹学习宣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向身边榜样学习,重视家庭的作用与影响力,认真学习优良家训家风,做家庭美德和家庭文明的践行者,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明风尚贡献力量。(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牛梦梦)

5_20220315130154926

【出彩天中】

●航拍汝河 美景如画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大地回春,弯弯的汝河两岸柳树吐翠,油菜花迎风绽放、清香扑面,如金黄色的锦缎铺满两岸,同绿色的麦田、静静的村庄,构成了一幅春和景明的美丽乡村田园诗画。(通讯员 孙彦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2日,有市民反映,文慧路与驿丰路交叉口附近“密庄新区”门前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居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3月2日,有市民反映,文渊路(驿城大道至金顶山路路段)路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3月2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永旺路与盐业路交叉口西北角“机械厂家属院”于2月28日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平舆县政府回复:因升压水泵损坏导致停水,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用水。

>>3月2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汝宁大街与西园路交叉口西北角人行道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至路面,影响市容市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3月2日,有市民反映,泰山路与复兴路交叉口西南角公共厕所未正常开放,影响附近居民使用。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开放。

>>3月3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嵖岈山镇竹园村自来水水压过低,影响村民正常生活。遂平县政府回复:供水站已安装新水泵,现已恢复正常供水。

>>3月3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护城河路与柏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雅鹿男装”店铺门前路面存在坑洞,影响行人通行。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3月3日,有市民反映,富强路与风光路一巷交叉口东侧窨井堵塞污水外溢,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环境工作人员已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3月3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嫘祖镇张堂村联通宽带已断网2天,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已于当日夜间修复完毕。

>>3月3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东南角非机动车道护栏倾倒,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交警大队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国内】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综合能力评估

---------------

“通过核查,前期你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标准很高。”近日,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稳定特派团(联马团)东战区对中国第九批维和医疗分队进行了综合能力评估,评估组对中国医疗分队各项能力给予高度评价,以优异成绩通过评估。

●中塞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正式生效

---------------

记者15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中国与塞尔维亚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3月13日正式生效,两国驾驶证实现免试互认换领。当天,北京某高校一名塞尔维亚籍篮球教师持塞尔维亚驾驶证顺利换领了中国驾驶证,成为北京第一个享受到政策便利的塞尔维亚籍申请人。

●山东法院五年受理消费者权益纠纷案件263173件

---------------

记者15日从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该省法院五年来共受理商品房买卖合同、服务合同、物业服务合同、产品责任等主要消费者权益纠纷案件263173件,审结264434件(含旧存)。

●我国科学家为补全大豆基因组提供重要“拼图”

---------------

记者从山东农业大学获悉,经长期攻关,学校张大健课题组在大豆基因组研究领域取得新成果。团队挖掘大豆基因组的结构变异,拓宽分子育种可利用的基因资源,为大豆种质创新提供理论支撑。相关研究论文15日在线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植物》。

●吉林省现存初筛阳性人员1427例

---------------

记者从吉林省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5日9时,吉林省现存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出的初筛阳性待临床诊断人员1427例,已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全省已完成5家方舱医院建设,腾空7家医疗机构,共有救治床位22880张。

【国际】

●第十四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回国

---------------

15日上午10时24分,第十四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抵达杭州。此前,已有13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的临时航班安全回国。

●莫斯科市取消强制戴口罩规定 法国放宽防疫限制措施

---------------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14日宣布,该市自15日起取消公共场所强制戴口罩规定。法国总理卡斯泰日前宣布,自14日起法国将停用“疫苗通行证”,同日起除公共交通工具外,将不再强制要求民众室内戴口罩。

●秘鲁国会启动弹劾总统程序

---------------

秘鲁国会14日以76票赞成、41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结果,启动弹劾现任总统卡斯蒂略的程序。秘鲁反对派议员8日指控卡斯蒂略“道德无能”并向国会提交弹劾动议。针对卡斯蒂略的指控包括涉嫌贪腐、牵涉军队和警察系统的违规晋升以及任命备受质疑的官员担任内阁部长等。

●英国将取消所有针对新冠制定的入境限制措施

---------------

英国政府14日宣布,将于3月18日凌晨4时起,取消所有针对新冠制定的入境限制措施,所有入境英国的旅客都无需再进行入境新冠检测或填写“乘客定位表”等。

【速读】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602例。

>>福建省民政厅副厅长赵荣生15日在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披露,目前,福建全省养老机构1.29万名工作人员已100%开展疫苗接种,2.1万名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90%开展疫苗接种。

>>据以色列政府和媒体14日消息,该国多个政府网站当天遭到黑客攻击,短时间瘫痪。目前遭到攻击的各个网站已经恢复。

>>欧元集团会议14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重点协调2023年欧元区财政政策,并评估乌克兰局势对欧洲经济复苏的影响。

>>2021-2022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8轮14日结束最后一场较量,皇家马德里客场3:0击败马略卡,继续强势领跑西甲。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