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记者 宋玉 文/图

为增强员工岗位技能,提升员工服务意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欢乐爱家超市“2022年肉品、面点技师岗位技能培训”于近日如期举行,来自门店的数十位肉品和面点技师参与了本次培训考核和实操竞赛。欢乐爱家超市总经理助理王耀洲出席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生鲜采购经理韩亚楠主持。

       该超市总经理助理王耀洲在培训启动仪式说,食品安全是企业经营的重中之重,而肉品和面点的食品安全又是最为重要的方面。各位技师的技能水平和岗位知识对提升顾客体验和门店经营业绩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技师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学有所获,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积极发挥个人价值,为各门店的独立核算的开展打好基础,为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生做好铺垫。

欢乐爱家超市生鲜采购经理韩亚楠对本次培训流程和要求做了宣讲。韩经理从品质把控、分割标准、加工技术、陈列规范、五常管理、卫生标准和个人仪容仪表等方面对参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向参训人员再次强调了各个版块儿的重要性。

肉品技能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考核以及实操培训和考核。欢乐爱家超市生鲜采购秦攀和肉品技师韩冰冰分别向各位学员开展了肉品的理论和实操培训,从分割、保险、陈列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讲解。

各位学员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还积极参与肉品分割演练和考核,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获得了一一解答。

 

熟食面点技师培训课程中,采购经理韩亚楠和熟食技师张旭向各位来自门店的面点技师开展了理论知识和加工操作培训。面点培训主要从各种食材和配料的特点、面点加工技术以及面点陈列等多方面进行了科学的理论培训和考核。通过系统的培训让大家对食材和加工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实操演练,各位面点技师结合所学知识,现场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技术,各种面点美食形式多样,美味可口。现场还加入了顾客试吃和点评环节,各种可口的美食引来顾客的连连称赞,争相购买。

 

从理论知识到技能实操,为期两天的技能培训为各位优秀技师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学习体验。各位学员努力认真,积极学习,增强了知识储备,提升了肉品相关的岗位技能,每一个人都收获满满。

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是欢乐爱家超市践行“全体员工物质和精神双幸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开了好头。科学专业的岗位技能培训不仅让爱家员工掌握了傍身的技能,还为欢乐爱家培养生鲜人才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欢乐爱家将持续开展各种类型各岗位的员工技能培训,让每一位爱家人都能学会安身立命的本领,都能获得实现人生价值的技能,为创造美好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