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培育高素质新型农民 为乡村振兴贡献人才力量

2022-04-01 08: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企业符合培训条件的人员底数清、举办培训班计划清、培训人数清、考核取证清、补贴资金清“五清”为硬指标,按照从业人员总量、技能人才分类底数,科学细化培训取证任务,全力以赴实现培训、评价、发证一体推进和一线员工全员持证。

记者 耿杨扬 见习记者 王家恒

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加大高素质新型农民技能培育、促进农民稳步增收上,拿出了“真招硬招”,为“国际农都”建设提供全方位保障。

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2021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用“细”而“实”的工作作风换来了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

全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个月,确保任务分解清晰、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主体到位、工作落实落细。

至目前,全市开展各类职业培训累计9.7万人次,完成年度目标的41.3%;新增技能人才7.5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41.7%,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2.6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46.4%;新增企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51家,城镇新增就业1.68万人,新增农村转移就业3.3万人。

建立工作机制,持续加压推进。成立调研专班,领导干部牵头分包县区、部门、企业、院校,包目标责任、包业务指导、包问题解决。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推进县区之间交流,建立评价机构联络员机制,确保培训、取证、就业、竞赛、信息化建设全流程一体化推进。以全市1037家规模以上企业为重点,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备案服务,指导企业开展自主评价备案、确保有意愿备案的企业和社会培训机构第一时间完成备案。

突出考证持证,大力开展培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企业符合培训条件的人员底数清、举办培训班计划清、培训人数清、考核取证清、补贴资金清“五清”为硬指标,按照从业人员总量、技能人才分类底数,科学细化培训取证任务,全力以赴实现培训、评价、发证一体推进和一线员工全员持证。

注重品牌创建,擦亮县区名片。围绕“遂平家政”“平舆防水”“确山小提琴”“西平金剪子”“正阳焊工”“上蔡鞋都”等金字招牌,市人社局积极推进“一县一品牌”建设,通过开展劳务品牌技能培训,培养劳务品牌技能带头人,不断推动人口“数量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

开展技能竞赛,实现以赛促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筹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建立完善以专项、行业和市、县竞赛为主体,企业、院校职业技能比赛为基础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为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的平台,激发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的热情,培育更多“天中名匠”“大国工匠”,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