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思念食品:加快新基地建设投产进度 促进农产品加工产业升级

2022-04-02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依托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优势,遂平县以食品关联产业为延伸,以食品配套产业为联动,以园区服务产业为支持,全力打造食品加工产业链条,做大做强食品产业,形成了从原料基地、面制品加工、休闲食品生产,到休闲食品研发、检测、包装、营销、物流的完善产业链条;

记者 许 伟

美食飘香,产销两旺。

近日,记者走进遂平县思念食品产业园,近距离观察思念食品的生产全过程,只见一条条智能生产线上,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馄饨、汤圆、粽子等食品经过各种生产流程后,成为包装精美的速冻食品,走向全国人民的餐桌。

从2008年落户遂平,14年来,思念食品扎根天中沃土,逐鹿中原,上演了一场场商业传奇。“作为全国速冻食品行业的龙头,思念食品在速冻食品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今,走进任意一家超市,你总能发现它的踪影。”思念食品遂平工厂生产负责人王莉介绍,“河南不仅是第一颗速冻汤圆的诞生地,还是最大生产地,全国每10颗速冻汤圆就有6颗来自河南。河南的速冻饺子占全国产量的70%以上,消费者走进超市随便拿起一包,很可能就是我们思念食品遂平工厂生产的。”

据悉,2021年12月29日,思念食品遂平新基地奠基投建。规划建设和改造后的遂平新基地占地面积570亩,总投资约12.8亿元,年产能将达35万吨,将成为具备10个现代化智能食品制造车间、2个超大型全自动立体冷库的现代化食品加工制造产业基地。新基地的建设投产,不仅能极大地提升思念的产品交付能力和响应速度,还能有效带动当地面粉加工、蔬菜种植、肉制品加工、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条的快速发展。同时,为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新基地与原有遂平基地一起形成“天中双子星”的战略产能布局,对推动我市农业产业化进程,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思念食品来到遂平的十几年,真正做到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化进程,助力遂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遂平县主要领导表示,将积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做好跟踪服务,为民族食品企业排忧解难。

近年来,遂平县把食品加工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进行培育,先后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支持产业发展,逐步实现农产品由初级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由传统工艺向采用先进技术转变。依托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优势,遂平县以食品关联产业为延伸,以食品配套产业为联动,以园区服务产业为支持,全力打造食品加工产业链条,做大做强食品产业,形成了从原料基地、面制品加工、休闲食品生产,到休闲食品研发、检测、包装、营销、物流的完善产业链条;形成面制品加工、糕点类烘焙食品、啤酒饮料制造、肉类加工、油脂加工、玉米制品6大主导行业,产品覆盖面粉、面条、糕点、食用油、肉制品、奶制品、速冻食品、饮料等领域。目前,遂平县已入驻食品加工企业120家,2020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08亿元,增长8.9%;工业增加值30亿元,增长10.9%;实现税收3.83亿元,增长5%,从业人员2.26万人。

四月芳菲醉,人间仲春时。扎根遂平县这片沃土,思念食品将加快新基地的建设投产进度,促进农产品加工产业升级,一如既往为推动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建设贡献“思念”的力量,遂平“中原大厨房”的招牌也将越擦越亮!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