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清明假期 驻马店累计接待游客52.7万人次

2022-04-06 08: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至4月5日18时,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所有景区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排查到中、高风险地区来景区游客,未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清明假期 驻马店累计接待游客52.7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1.99亿元

驻马店网讯 (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王彤瑶)2022年清明假期,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游客文明程度和满意度持续提升,综合效益日益显著。

清明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52.7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99亿元。其中,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1.62万人次,综合收入9950万元。

紧抓防疫不放松,强化文旅市场监管。清明假期,我市35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20家,因疫情防控、升级改造等原因关闭15家。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严字为先,重点对我市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督导,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体要求,景区接待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室内场馆接待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督促景区景点、影院、娱乐场所等公共场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健康登记、日常消毒等防疫措施,分类完善应急预案。实字为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由处级领导带队组建12组督导组对分包县区进行全面指导检查,督促责任单位落实防疫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稳字当头,加强各文旅经营单位员工疫情防控培训和管理,落实单位员工的健康监测。

“时光驿巷”开街成亮点,乡村近郊游受青睐。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驻马店首个怀旧主题街区“时光驿巷”开街仪式在皇家驿站景区举行,为我市再添一新的旅游打卡地。开街当天,现场气氛热烈,极具沉浸感的怀旧主题氛围仿佛将所有游客都拉回到20世纪80年代的驻马店,迅速成为清明假期最受欢迎的热门景区。进入4月份,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天中大地百花盛开,樱花、桃花等吸引众多游人打卡。同时,我市多个景区推出了免门票、半价、特惠等福利,金顶山景区4月3日至5日推出穿汉服免费游金顶活动,吸引不少游客体验。

倡导文明祭祀,精心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纪念活动。清明节是缅怀逝者、追思故人的传统节日,也是祭奠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日子。为纪念这个具有深远意义的日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祭奠和群众文化线上线下活动,倡导文明祭祀及网上祭英烈,推广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绿色创新的清明节祭扫方式,引导群众不跨区域异地祭祀,选择无烟祭扫,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持续强化文旅市场监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4月3日至5日,为扎实有效落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维护节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稳定的工作部署,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我市文化经营场所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假日期间共检查经营单位70家次,其中检查网吧46家,均未营业;检查影院5家,按疫情防控要求正常营业;检查无证电玩5家,均未营业;检查KTV4家,均未营业;检查旅行社7家,停业中;检查密室逃脱1家,停业中;检查皇家驿站书店1家,正常经营。

严格落实清明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确保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切实保障旅游咨询、投诉热线畅通,对重要信息及时上报。至4月5日18时,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所有景区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未排查到中、高风险地区来景区游客,未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