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记者 宋玉 文/图

欢乐爱家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欢乐爱家集团商学院院长王海洲来给大家讲课了!

近日,欢乐爱家集团的广大员工都在欢欣鼓舞地互相传诵着。

原来,欢乐爱家集团百货事业部管理人员第一期业务技能培训在集团总部顺利开班,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集团公司商学院与百货事业部按照年度培训计划结合各岗位实操及业务需求,共同拟定了《营销管理》《工作不讲任何借口》《市调》《业态定位》《招商与谈判技巧》《品类知识以及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专业课程,由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较强的内部优秀讲师和品牌方优秀的合作伙伴亲自授课,提升我们主管、经理、店总的整体运营能力,丰富我们的专业知识,同时也为我们百货事业部全年的培训拉开了序幕!


欢乐爱家集团公司董事长、欢乐爱家集团商学院院长王海洲先生精心准备了百货《营销管理》的课程,课程非常生动的讲述了爱家的定位,爱家产品的组成以及如何打磨我们的产品,通过独立核算制度让每人每天创造价值激发每个人的智慧,通过等级资格评定激励每个人向上向善,通过培训让参训学员对公司的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公司的营销策略、营销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百货事业部总经理徐振营带来了《工作不讲任何借口》的课程,要学会算大帐,学会算细帐,因为每个人肩上都扛着收入、毛利、利润等各项指标,要带领下属一起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唯有“工作没有任何借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就在于执行力, “没有任何借口”是一种优秀的职业素养,更是一种杰出的人生态度。在工作中责任比能力更重要,没有责任就没有机遇。有好的心态,才有好的发展。心态到位了,自然就会没有任何借口,姿态是心态的外在反应。一个在工作中不找借口的人,你可以从他工作尽心尽力、忙碌不停的外在状态中观察出来。在工作中姿态到位的人,面对错误总是勇于承担,绝不找任何借口辩解;在工作中姿态到位的人,工作时每一分钟、每个细节都不敷衍,而且要做就一定做到最好。

百货事业部大小王孕婴童店总经理李斌带来了《如何进行购物中心市场调研》《购物中心定位及业态和品牌组合原则》方面的课程,李斌总从商业调研的术语如区位、板块、商圈、业态、品类,方面重点阐述了市场调研就是运用科学的方法,有目的有系统地搜集、记录、整理有关信息和资料,分析和了解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为市场预测和营销提供客观的、正确的资料。

爱家百货店总经理王亚光总,从招商应变技巧、跟进客户技巧,以及招商策略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爱家广场店总经理李世英带来了《招商策略技巧》《沟通与客诉处理》,讲师们都有着近20年的商业零售从业经验,有着丰富门店运营实操及零售百货业态运营管理经验,课程引用大量案例,理论联系实践,拓展了学员的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世英总从商户、员工、顾客之间的沟通技巧、客诉处理流程与技巧通过身边发生的具体案例剖析做事何为正确,不论做什么工作,决定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首先是工作态度,其次才是能力。你用了多少心,你的成就就会有多少。凡事全力以赴,尽心尽力,才能有所建树。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所困,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已,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百货每一个品类都包含非常专业的知识,我们需要深层次的掌握了解,培训课程还邀请了由专业的品牌方来为学员带来专业的品类知识课程,汝南天中珠宝城赵海勇赵总带来了关于珠宝方面非常专业的知识,胜道体育专业的培训师刘芬女士带来了运动品类各品牌专业知识、陈列及销售技巧,半天妖烤鱼驻马店区域总经理张勇先生、姐弟俩爱家广场店店长秦盼盼女士、格林儿童娱乐王硕女士精心准备课件,为培训学员带来各品牌非常专业的的品类知识讲解,提问、抢答、知识点解惑,培训现场互动频繁,加深了学员对品类专业知识的理解,特色小吃餐饮由爱家广场餐饮经理张云翔结合自己负责的小吃品类,从从小吃品类的现状分析、发展趋势、疫情后市场分析以及当下我们该做些什么,对于企业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遇,现在需要颠覆性的思维来破局。有着丰富女装陈列搭配经验的爱家百货商品运营中心的付盼盼老师精心准备了关于女装知识的课件,从女装的变迁、女装的风格分类、女装的面料分类到陈列搭配技巧以及春夏流行趋势给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的女装品类知识。

专业知识的讲解给培训学员带来较为系统的百货知识点,行政人事部古静部长针对信息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失误点,从实操到各系统关联以及录入、提报、合同维护、智慧系统的应用给学员做了较为系统的培训。爱家广场安全保障部王海波部长带来《商场安全运营管理》、爱家广场商品部郭鹏部长为大家带来《商场合同与收入管理》方面的课程,欢乐爱家集团的一位老物业人、监事会主席、工会副主席李爱勤女士为我们带来保洁、设备保养方面专业的课程,这些运营管理方面涉及到消防、安保、应急、合同与收入以及保洁方面的课程,专业、专注,给学员们带来满满的干货,如果把招商和销售当做前方,那么商场日常运营管理工作就是后方,是保障部门,但也是商场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一丝一毫不能放松。

注入灵魂才能使我们的培训开花结果,注入灵魂才能使我们的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这个灵魂就是“工作不讲任何借口”,三天的课程董事长从企业文化到百货营销、徐总从工作不讲任何借口,各位讲师们从知识到实操、从理论到经验为我们深入浅出带来一场丰富的专业知识培训,培训只是开始,而变化需要用心,从心的改变开始,从改变人、改变人心、改变我们的思维方式,从而提升我们的技能,做到销售最大化;三天的培训让百货事业部的家人们对2022年充满了信心,接下来要在工作中围绕销售最大化、费用最小化结合培训的内容全力践行,为了自己的目标而战、为了荣誉而战。

培训过程中引入了分组、竞赛、PK,学员们在学习中竞赛、在竞赛中学习,三天的培训干货满满,收获满满。

三天的培训是一场非富的知识大餐,也为百货事业部全年的培训工作拉开了序幕,三天的培训学员们的表现非常精彩,百货事业部徐总不仅为每名参加培训的家人颁发培训结业证书,也为选出优秀的学员进行了表彰,同时为取得积分第一名的二组家人进行了颁奖。2022年的百货事业部的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2022年要战胜自己、超越自己,实现经营目标,需要全体家人拼命的努力,需要每一位经营者注入灵魂,只有这样才能使企业成为高收益的企业,全体员工物质和精神两方面的幸福才能彻底实现,培训在愉快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