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坚决扛牢政治责任 打造平安稳定驿城 ——访驿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峰

2022-04-12 09: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政法队伍落地见效,树立以实为魂、以干为荣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激发政法事业发展的新动能,以更大力度强监督、严责任、提效能,让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提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工作...

记者 代廷伟

把好政治方向,坚持稳字当头,推进社会治理,锻造政法铁军,保障公平正义。近日,在谈及如何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忠诚保平安,做好2022年政法工作时,驿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峰表示,驿城区政法机关将扛牢政治责任,精准对标新征程上政法工作新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不断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把好政治方向。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政法工作实践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坚持稳字当头,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把政法工作放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围绕社会之需、民众之盼,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坚持强基固本,聚焦关键重点。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三零”创建为标志,以自治、法治、德治、数治“四治”融合为路径,以不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等“五个不发生”为底线,扎实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以深化安全稳定“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化解”活动为抓手,对各类风险隐患全面过滤、清仓、堵漏、挖根,清除安全生产盲点、打通信访问题堵点、整治社会治安乱点,促进由维稳向常治、由表向本转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驿城、法治驿城。

坚持创新实践,推进社会治理。深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在推动综治中心实战化建设上全面发力,补短板、锻长板、固底板,推动平安建设提质增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源头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击电诈、禁毒,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专项治理活动,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坚持分层治理、分类施策,打造具有驿城特色、凸显驿城个性的试点经验,探索具有时代特色的社会治理新路子;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坚 持厉行法治,保障公平正义。聚焦“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着眼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健全完善与执法司法权运行机制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构建权责清晰的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提高政法干警的法治思维、法律素养、专业精神、对话能力,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厚植为民情怀,彰显公平正义,为驿城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坚持实干立身 ,锻造政法铁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在政法队伍落地见效,树立以实为魂、以干为荣的鲜明导向,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激发政法事业发展的新动能,以更大力度强监督、严责任、提效能,让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提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工作的良好成效在确保驿城社会安全稳定上彰显更大担当。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