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我市政法系统公布38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

2022-04-20 08: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取消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异地办理注册登记居住证明;涉及司法局的有8项,分别是探索建立行政指导融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不予行政处罚制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校园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普法活动;开展公证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驻马店网讯(记者 代廷伟 吴 峰)4月19日,驻马店市政法系统召开2022年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活动新闻发布会,公布了38项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

涉及法院的有10项,分别是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积极参与“万人助万企”活动;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犯罪;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加大拆迁安置遗留问题纠纷的调解力度;持续提升审判质效;开展涉企、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依法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做好诉讼信访工作;提供法律查询等服务。

涉及检察院的有10项,分别是开展万警联万企法治护航行动;围绕耕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开展公益诉讼;积极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守护群众“邮袋里的安全”;全面推行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深入推行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维护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开展“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问题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特殊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法律专项行动;开展司法救助助推乡村专项活动;全面推开互联网阅卷工作,为律师执业提供更实更优服务。

涉及公安局的有10项,分别是推动新生儿出生入户登记全省通办;开通无犯罪记录证明异地办理;下放金融机构安全防范设施建设审批验收权限;全面推行保安服务行政许可容缺办理;优化外国人在驻居留便利服务;推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复制服务;推进交通违法处理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推广使用城市配送货车电子通行码;取消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异地办理注册登记居住证明;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应用。

涉及司法局的有8项,分别是探索建立行政指导融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不予行政处罚制度;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校园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项普法活动;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进法律援助;降低特殊困难群体司法鉴定收费标准;开展公证公益法律服务活动;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加强重点区域执法监督。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