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东和店镇:严把关口战疫情 筑牢防线保安全

2022-04-20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镇纪委牵头组建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各村委、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两天一轮的督导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以最严的督导措施,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责任人员责任落实落地。

薛顺启 徐佳瑞

4月17日,平舆县副县长、东和店镇党委书记王洪亮(左二)到该镇顺盈超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 李 潭 摄

4月16日,平舆县东和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春华(后右一)到镇区商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通讯员 李 潭 摄

随着2022年平舆县两会的隆重开幕,连日来,该县东和店镇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平舆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冲锋在前、下沉一线,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发展不停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把防控关口 筑牢疫情防线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该镇把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通过广播等形式,及时向群众广泛宣传。同时,每村组织3辆宣传车逐自然庄、街巷进行集中宣传,安排80名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员进村入户进行深度宣传。为增强该镇群众的群防群控意识,该镇在各主干道、自然村的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并通过发动中小学生向家长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劝阻家人返乡,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夯实干部职责,织密排查网格。该镇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员与村组干部一起,每天深入村组进行走访排查,第一时间发现返乡人员及时上报。充分利用群众举报有奖、村镇干部排查有奖的方式,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监督返乡人员、需管控人员,迅速上报和落实管控措施。在排查过程中,要求群众返乡主动报备,确保全镇精准排查返乡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精准管控,不留死角。该镇对于返乡人员严格按照“落地即发现、落地即管控”的原则,落实“7+7”隔离管控措施和“三天两检”政策要求,并督促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坚决做到管控到位、责任到人,确保无盲区、全覆盖。自2022年4月5日以来,该镇县外返乡人员共计424人,其中2名上海返乡人员、1名柬埔寨返回上海后返乡人员正在县集中隔离,16人居家隔离,236人居家健康监测,其余人员已解除管控。

严防死守,看死盯牢。该镇按照平舆县委、县政府部署,继续做好防控卡点值班工作,特别是与周口、安徽交界处的卡点进行24小时值班,切实阻断疫情输入渠道。

推进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该镇强力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对未接种疫苗加强针人员全面排查,督促群众进行疫苗接种。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该镇组织医护人员采取上门接种,确保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全接,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至目前,该镇累计接种加强针16317剂次,完成接种率95.51%。

定期会商研判,动态调整措施。该镇每天17时由各村包村班子成员召集本村全体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员和全体村组干部会商研判本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返乡人员情况、需落实管控措施人员情况、疫苗加强针接种人员排查情况,安排第二天工作任务。每天19时召开镇党政班子会,会商研判全镇疫情防控形势、返乡人员情况、需落实管控措施人员情况、全镇加强针接种人员排查和接种情况,安排第二天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坚决做到底子清楚、任务明确、措施到位。

做好经费保障,筑牢防控“堡垒”。该镇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该镇所处地理位置的特殊性,为全面保障全镇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拨付给12个行政村疫情防控工作经费,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加强镇区疫情防控管理,确保防控区域全覆盖。该镇对集镇所有商场超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扫场所码制度,同时要求各商场超市及时上报扫码异常人员,并及时进行管控,做到镇区防控无死角、全覆盖。集镇共划分4个责任区域,由镇综合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税务分局分区域负责,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强力督查督导,确保责任落实落地。该镇纪委牵头组建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各村委、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两天一轮的督导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以最严的督导措施,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责任人员责任落实落地。

严抓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防线

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绷紧安全生产防线。该镇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组织成立了由镇班子成员牵头、相关成员单位参与的隐患排查、责任落实、整改督导3个安全生产专业组,对全镇沿街门店、商场超市、宾馆、餐馆、生产企业、扶贫车间、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农户防火等进行全面排查。至目前,该镇共排查沿街门店消防安全隐患15处、燃气安全隐患9处、农户防火安全隐患22处、建筑施工安全隐患6处、河道行洪安全隐患1处、坑塘防溺水安全隐患2处,全部建立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强力推进隐患整改,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该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生产单位,做到明确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明确隐患整改验收责任人,做到整改工作责任人责任履行不到位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相关责任人落实工作不到位不放过,坚决做到隐患整改彻底及时。至目前,该镇共对46处安全生产隐患进行彻底整改,9处正在加紧整改。

较真碰硬全面督导,兜牢安全生产红线。由该镇纪委牵头,抽调相关单位责任心强、坚持原则的同志,对全镇安全生产主体单位进行全面督导。对于履职尽责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和单位,进行从严从重从快处置。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