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日本民众举行集会要求返还日本从中国掠夺的文物

2022-04-22 10:03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中国文物返还运动推进会”联合代表、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指出,战后日本保守政权并没有认真反省侵略行为,也从未调查和公布从亚洲各地掠夺来的文物实际情况。与会人士认为,日方应正视历史,将使用武力从中国掠夺的文物返还。

新华社东京4月21日电(记者姜俏梅)由日本有识之士组成的“中国文物返还运动推进会”20日在东京举行集会,要求日方返还战争期间从中国掠夺的文物。

1128583205_16505548401541n

4月20日,“中国文物返还运动推进会”联合代表、日本山口大学名誉教授纐缬厚在东京举行的集会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姜俏梅 摄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日本战败77周年。“中国文物返还运动推进会”联合代表、日本山口大学名誉教授纐缬厚在集会上说:“日本(发动侵华战争)使中国人民遭受深重灾难,我们无法让无辜逝去的生命死而复生,但是可以归还从中国掠夺的文物。我们发起中国文物返还运动启动集会,希望通过返还文物实现‘历史和解’进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中国文物返还运动推进会”联合代表、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指出,战后日本保守政权并没有认真反省侵略行为,也从未调查和公布从亚洲各地掠夺来的文物实际情况。据他介绍,日方从朝鲜半岛掠夺来的文物多达30万件,而从中国掠夺来的文物数量庞大无以计数。

当天,从日本各地赶来的一百多名民众参加集会。多位学者就目前国际形势下维持日中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性以及返还文物运动的意义等进行了专题演讲。与会人士认为,日方应正视历史,将使用武力从中国掠夺的文物返还。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