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搜集娄氏宗亲资料寻找抗日战士后人》追踪 娄世峰已找到

2022-04-26 08: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一份有着孔祥熙印章、以“行政院呈国民政府”为名的文件中,一份“事由”和另一份“指令”的文件,以及一份“军事委员会公函”的文件,分别写着“军事委员会北平分会公函,为送第二十九军第三十八师华北抗日阵亡故兵娄山林一名书表,请核恤等情,查无不合”“准军委会函填发故兵娄山林一名恤...

记者 高琳琳

“今天无意间上网查资料才发现你们正在找我,很感谢天中晚报社的记者对我们娄氏家人所作的贡献和努力。”昨日上午,远在北京的娄世峰与记者取得联系,表达他的谢意。

本报4月14日刊发了《搜集娄氏宗亲资料 寻找抗日战士后人》一文,报道了重庆市民娄先生想通过本报寻找多年前报道的抗日战士娄山林的后人,并希望通过其后人将英雄的相关事迹资料存放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狮溪镇娄山历史文化博物馆。

娄先生所寻找的娄山林是本报记者2015年采写的抗战人物。娄山林是我市西平籍抗日英雄,他的孙子娄世峰多年前一直在寻找与爷爷有关的历史资料。最后通过国家档案局在南京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里找到了标明爷爷娄山林是“抗日阵亡”的历史资料。

随后,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给娄世峰提供了一沓复印材料,上面是抗日阵亡士兵档案。档案材料表明,这份由当时国民政府主席林森和代理行政院院长孔祥熙签批的抗日阵亡士兵表彰材料,是专门为一个人签批的,而这个人是一名极为普通的士兵。在一份有着孔祥熙印章、以“行政院呈国民政府”为名的文件中,一份“事由”和另一份“指令”的文件,以及一份“军事委员会公函”的文件,分别写着“军事委员会北平分会公函,为送第二十九军第三十八师华北抗日阵亡故兵娄山林一名书表,请核恤等情,查无不合”“准军委会函填发故兵娄山林一名恤志呈备案由”等内容。

娄先生在网上看到娄山林的相关报道后,联系本报记者,希望能联系到娄山林的后人,同时为位于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狮溪镇的娄山历史文化博物馆提供一份珍贵的历史资料。

接到娄先生的求助后,本报记者再次来到当时采访的原农业局家属院。经过询问,娄世峰的父亲在记者当年采访后病故,娄世峰在北京生活,与家乡人很少联系。就在记者苦苦寻找娄世峰无果时,他却在查找资料时无意又发现了自己的“信息”。

“好长时间没有回老家了,而且家里的长辈也去世了,没想到你们在找我,还让我爷爷的事迹再次展现在众人面前。”昨日上午,娄世峰与记者取得联系,表示对重庆娄先生的想法很赞同,同时也会配合对方将爷爷的相关资料复印件存放至娄山历史文化博物馆,让娄氏先祖的精神得到更好继承和发扬,当代优秀人物得以及时宣扬表彰,充分体现热爱祖国、崇敬知识、忠孝仁义、团结和睦、传承美德的精神。

记者采访结束后,重庆的娄先生也向本报和记者表达了谢意,称会将本报的相关报道一并存放于娄山历史文化博物馆,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历史和娄氏的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