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景点

泌阳县白云山景区对曹恒瑞及其子女终身免门票

2022-04-29 08: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程新青 文/图)4月28日,一场简单而特殊的捐赠仪式在泌阳县白云山景区举行,泌阳县已93岁高龄的曹恒瑞老人的家人向白云山景区捐赠了一面老人保存了57年的锦旗。

白云山1

白云山景区旅游度假区总经理祝贺冬为了表达对曹增瑞老人对白云山唐老道旧居纪念馆的关心和支持,对他的善行义举表示感谢,给曹恒瑞及其子女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曹恒瑞及其子女终身免门票。白云山旅游度假区所在的村党支部书记杨春才特授予曹增瑞及其子女白云山荣誉村民称号。

曹恒瑞,泌阳县东关有个居民,退休前是泌阳县烟草公司干部,有着57年的党龄。今年93岁,儿孙满堂,多年来老人搬过几次家,却一直珍藏着一面57年白云山唐老道赠送给他的锦旗,这面被保存了57年的锦旗背后究竟有着怎样感人至深的故事呢……

白云山2

1965年春季的一天上午,白云山唐老道从南杨庄的药材场到县城赶集,不慎将牛皮纸卷着的一杳钱丢失,被家住泌阳东方红大街的曹恒瑞拾到。唐老道心急如焚,沿着从药材场进城来的路,从南杨庄、古路沟、东方红大街一路打听一路寻找。在东方红大街曹恒瑞家门口,认识唐老道的曹恒瑞,问他找什么哩?唐老道说明情况后,曹恒瑞说我拾到一大卷子牛皮纸包的钱,给你说的一样,丢失的钱被好心人捡到了,唐老道惊喜万分,并说明了缘由:由于那个时代物资匮乏食盐定量供应,周边许多村民日常生活吃盐非常紧张,唐老道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解决药材种植场周围乡亲们的实际生活困难,他决定把自己的积蓄全部拿出来给南杨庄群众买盐吃的。看到这些钱失而复得唐老道非常欣慰,为了表示感谢,唐老道当即要到附近的百货楼,给曹恒瑞买两个缎子被面当面酬谢,被曹恒瑞婉言谢绝。他说:“如果我稀罕钱的话,我就不吭声了,你掉的钱应该给你”。唐老道收到钱后,找有学问的人给曹恒瑞制作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赠给拾金不昧曹恒瑞,共产主义风格高尚品德,白云山唐老道”。

白云山3

为了宣传曹瑞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唐老道专门将锦旗送到了泌阳县委,县领导得知此事当即召开了会议。会上,唐老道讲述了曹瑞拾金不昧的事迹,县领导号召大家向曹瑞学习。会后唐老道和县委两个干部一块将锦旗送到了曹瑞家中,挂在他家墙上,街坊邻居们都赞赏不绝。

事后曹瑞问唐老道拿这么多钱买了多少盐,他说给南杨庄的乡亲们不但买了一车盐,还买了一犋牛(俩牛),剩下的钱修了一个小桥砌了一个院墙,说完唐道成满意地笑了。

曹恒瑞中间搬过多次家,但唐老道赠送的这面锦旗,家人一直舍不得扔,存放在身边留作纪念。最近听说白云山景区修建唐老道旧居纪念馆,家人征得老人同意后,将锦旗捐给了唐老道旧居纪念馆。

白云山4

相关链接:

唐老道是泌阳白云山的传奇人物,叫唐道成,原名唐池远,原籍安徽省颍上县,1908年定居泌阳。他来到泌阳白云山后,因见白云山庙宇幽静,适宜修行,随落脚于此。白云山区出产桔梗、射干、苍术等多种名贵中药材,前来采药者络绎不绝,唐老道经常与山民们交谈,留心积累药性知识,配制膏药,数年后他研制出了主治妇女气血双亏的“百草膏”,对调血理气,强身健体,颇有功效。故有“百草膏入肚,百病全无”的赞誉,泌阳民间素有“泌阳奇人唐老道,采集百草熬药膏,调补气血理冲任,妇科诸疾服之消”的说法,嗣后他又调制出了主治四肢麻木,半身不遂的“虎骨追风酒”,亦为四周百姓称道,他研制的“百草膏”是泌阳县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白云山6

1958年唐道成应泌阳县医药公司之聘,下山到泌阳县中草药培植场当技术顾问,他将个人多年积蓄的1200元拿出来资助药材场购买耕牛4头,和用于修建场院围墙等,他起早贪黑,悉心指导青年工人熬药制酒,并试行南药北植、北药南种及野生变家养的培植方法,成功的使党参、杜仲、条参、木瓜等二十余种野生中草药物在泌阳县药材场落户,1959年泌阳药材场“百草膏”等销售收入17400元,受到了泌阳县委的表扬。

唐老道一生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积福行善,爱憎分明,对穷苦百姓从不计较药价。常年坚持适当运动,不少上了年纪的泌阳人在县城都见过他,九十多岁仍独自一人踩着独木树过南河,身轻如燕,平时饮用少量自制药酒,故能年过百岁,体魄健壮,鹤发童颜,健步远行。唐老道受过时任河南省委第一书记刘杰的接见,他的百岁老人照片上过《河南画报》,唐老道的名字在泌阳白云山区家喻户晓。

白云山7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