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我市开展五一假期前 文旅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2022-04-29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保证假日期间旅游景区的安全,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要提高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展示驻马店良好旅游形象,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驻马店网讯 (记者 王晓晶 见习记者 陈 宁)为切实加强我市五一假期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4月27日上午,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五一假期前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老乐山景区、金顶山景区、皇家驿站景区进行实地检查,在驿城区、确山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对三家景区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旅游客运车辆是否存在无资质经营等进行检查。检查组认真查看了景区售票窗口、进出口、景区内部车辆、玻璃栈道、水上项目、监控室、观光车等设施,并对景区的节前疫情防控、安全自查工作和接待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检查组重点检查电源、消防设施和设备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旅游设施是否安全、安全管理和制度落实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确保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

检查组强调,假期将至,各景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开展游乐设备设施安全检查,维护好景区秩序,并建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主管部门和旅游企业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保证假日期间旅游景区的安全,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要完善汛期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加大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力度,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提高旅游接待服务水平,展示驻马店良好旅游形象,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适、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