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为你,我一直在努力

2022-05-12 08: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很喜欢旅游管理这个专业,喜欢到每一分钟为它努力的时候都觉得无限开心和憧憬。我喜欢带着团队去往一个陌生又美丽的地方,喜欢和游客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喜欢看大家见到某些景观时的激动模样。每次出团之前,我总是一遍又一遍地查阅目的地的概况、传说故事、宣传名片以及民风民俗和美食特色。

李倩

小时候学过一篇课文,记忆十分深刻:“大兴安岭,雪花还在飞舞,长江两岸,柳枝刚刚发芽,海南岛上,到处盛开着鲜花。”从那时起,我就向往着和家乡不一样的远方。

高中分科,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当时十分冷门的旅游管理专业。为了考进心中的那所大学,我起早贪黑不懈努力,终于在一个荷花盛开的下午接到了期盼已久的录取通知书。

任何一种攀登都是艰难而困苦的,任何一个从业者背后一定会有无数汗水和泪水。我很喜欢旅游管理这个专业,喜欢到每一分钟为它努力的时候都觉得无限开心和憧憬。从枯燥乏味的职业道德到晦涩难懂的旅游统计,从厚重难记的旅游地理到历史悠久的旅游资源,从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到生动趣味的神话传说,从千奇百怪的旅游美学到令人向往的导游讲解,从死记硬背的地区概况到灵活转换的旅游英语,一本本、一册册犹如一枚枚闪闪发光的珠宝,让我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地去看、去摸、去体验。我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所生活的地方,但那个时候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该怎么做才算是为祖国作贡献。

毕业后,我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导游证。每当这个小小的证件挂在我的胸前时,我的内心便升腾起无限的激情和豪情。我喜欢带着团队去往一个陌生又美丽的地方,喜欢和游客们在一起有说有笑,喜欢看大家见到某些景观时的激动模样。每次出团之前,我总是一遍又一遍地查阅目的地的概况、传说故事、宣传名片以及民风民俗和美食特色。当我和游客们聊这些的时候,看到他们眼中放出的光亮,成就感油然而生。我发现人们只要是出去旅游,大都会变成一个快乐的孩子,心思单纯、通情达理、豪爽大度。

因为努力和认真,更因为热情和发自内心的喜爱,我有幸成为黄河旅游节的推广大使。那时,我终于明白,对祖国的热爱不是一句空空荡荡的豪言壮语,而是我们勤勤恳恳、脚踏实地谱写出的每一个微小的音符!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