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组工干部“三结合”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见实效

2022-05-18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罗金河)连日来,西平县委组织部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做好涉组涉干信访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三结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有力促进了组工信访工作深入开展。

与提升组工干部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相结合,强化学习培训提素质。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条例》,并以《学习〈条例〉、推进组工信访见实效》为题,开展研讨交流,深化学习效果;动员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条例》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和基本内容;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线上举办组工信访专题讲座、业务论坛、知识竞赛等,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促使广大组工干部以信访工作新理念、新思维研究解决新形势下的组工信访问题,不断提升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和水平。至目前,已组织集中学习2期次,受益党员干部560多人次;通过“西平智慧党建”等平台开展学习培训450多个学时。

与持续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相结合,全面排查隐患建台账。协同相关部门和有关乡镇,对近年来“两案”清退、解决离退休待遇、党籍党龄、人事处理、工资待遇等信访事项逐一进行深入排查,做到“七清”(对信访人基本情况清、利益诉求清、情绪波动情况清、家庭情况清、化解措施清、处理结果清、人员去向清),对每个信访事项做到心中有数;召开信访案件专题研讨会,对所有涉组涉干信访事项逐件进行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对尚未化解的案件,加强与相关基层单位对接联系,明确化解的具体任务、责任主体、完成时限,建立化解工作档案,实行动态监测和对账销号制度,落实信访隐患全面排查化解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与集中化解涉组涉干信访积案相结合,力求清仓见底保稳定。针对排查出的信访积案,指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信访稳控化解责任制;就信访人提出的利益诉求,做好政策解释和教育疏导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用好相关政策,对信访人给予适当的帮扶救助,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定期召开涉组涉干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专题会议,动态分析研判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细落实矛盾集中化解、协同联动、预判预警等处置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护稳定工作,先后召开两场案件化解专题会议;通过入户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对信访人开展政策解释、心理疏导3批次,排查出的涉组涉干信访积案已全部化解到位。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