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汤姆·克鲁斯:我的电影为了大银幕而生

2022-05-30 16: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时隔35年,阿汤哥推出《壮志凌云》续篇《捍卫战士:独行侠》,影片于5月27日在北美上映,票房成绩亮眼,粉丝场和提前场收获1930万美元,创下阿汤哥职业生涯最佳上映成绩——首周四天突破1亿美元。日前在出席第75届戛纳电影节时,被问到是否会因为疫情,让电影在流媒体首播时,汤姆·克鲁斯回答说:“这永远不会发生,我的电影只为了大银幕而生。”

《壮志凌云2:独行侠》由约瑟夫·科辛斯基(《创:战纪》)执导,汤姆·克鲁斯、方·基默回归出演,詹妮弗·康纳利、迈尔斯·特勒、乔恩·哈姆等新加盟。讲述阿汤哥扮演的当年的“独行侠”回归做教官,率新成员重返蓝天。《壮志凌云2:独行侠》原定于2020年6月上映,但在疫情的肆虐下,制作发行时程被打乱,让电影一延就是两年。影片近日在戛纳电影节首映,收获不俗好评,在烂番茄获得高达97%的新鲜度。

受疫情影响,很多电影都选择了在流媒体首播,但阿汤哥表示《壮志凌云2》不会。他说:“不,这永远不会发生。”他提及过去两年影院面临营运艰难的情况下,他曾与影院人士联系,希望大家一起撑下去。他明确表示他所制作的电影并非以上流媒体为导向,“我的电影为了大银幕而生。”阿汤哥认为拍摄院线电影与流媒体电影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体验,而影院级的享受是流媒体平台无法替代的,“我一直热爱观众,我自己首先也是一名观众。我热爱影院,我为此充满热情。我经常会去看新鲜上映的电影,戴上帽子坐在观众们中间一起观看。”

根据分析网站the Numbers的数据,汤姆·克鲁斯主演的39部电影在全球的票房总收入接近85亿美元(约合575亿人民币),另外《壮志凌云:独行侠》仅在美国就可以增加多达3.9亿美元(约合27亿人民币)的票房收入。

而今年7月3日将迎来60岁的阿汤哥的神勇状态也让人们赞叹,美国媒体评价说他“丝毫没有像同龄人那样有放慢脚步的迹象”。

《壮志凌云:独行侠》没有使用太多特效,多是在6000米高空实景拍摄,战机里架了六台摄影机,四台对着演员,两台对着外面拍摄。演员身兼摄影师和灯光师,自抓角度演出,还要对到正确的角度,台词也要演出到位,汤姆·克鲁斯是剧组里唯一能够亲身钻进机舱表演而不呕吐的演员。所以外媒也形容《壮志凌云2》是阿汤哥《碟中谍》的“番外篇”,因为高难度的拍摄不亚于《碟中谍》系列。

对于时隔多年才拍摄《壮志凌云2》,阿汤哥表示多年来为了不破坏经典,本来不打算拍续集,“我总是被问到何时拍摄《壮志凌云》续集,但就是感觉都不对,直到我们有一个很棒的故事,再加上科技已可以追上我想达到的目标,因此觉得是打造战斗机飞行员崭新故事的时候。”

阿汤哥表示,提到既然要拍就一定得来真的,因此剧组与海军学校合作,研究如何真实拍摄战斗机飞行,并为所有演员设计了更全面的飞行训练。(记者肖扬)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