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战“三夏”保粮仓 上蔡县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2022-05-31 08:3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曹耀强 白贺阳)金灿灿的麦田里麦浪滚滚,上蔡县广袤的大地上,一幅丰收画卷徐徐展开,146万亩小麦再迎丰收。5月25日,上蔡县进入大规模麦收会战时刻。战“三夏”,保粮仓,上蔡县提前统筹调度,做好保障服务,科学有效组织抢收抢种,及时掌握“三夏”生产进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奋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做好农机服务保障。该县强化服务意识,提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印发了《致联合收割机手的一封信》,制作分发了农机安全生产宣传读本和机收工作要点等资料,提高驾驶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同时,依托农机合作社,建立农机检修服务网络,为跨区作业的外地“麦客”和本地机手提供方便周到的检修、调度等服务。

“上蔡县成立了4个接待站,提供了4个加油地点保障供给,柴油每升优惠3毛钱。当前全县小麦种植面积146万亩,本地有收割机2680余台,外来收割机720余台,现收割机保有量3000余台、打捆机保有量600余台,能够满足本地夏收需求。”上蔡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负责人表示。

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该县出台了“三夏”疫情防控工作细则,要求返乡群众提前报备,卡点严格查验“两码一证”,分类区别管理特殊人员;各卡点开辟绿色通道,持有48小时内核酸证明和“两码”、体温正常的机手优先查验通行。各乡镇(街道)卫生院成立了流动核酸检测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核酸采样送检,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加强留守群众帮扶。上蔡县各乡镇(街道)加强对因疫情原因不能返乡群众家庭的关爱帮扶,派出工作队、志愿服务队等上门服务,帮助群众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

夏粮收购准备完善。上蔡县严格质量标准,公开公平收购,让农民卖粮不难、售粮舒心。为满足收粮大户信贷需求,该县进一步加大信贷资金向“三农”领域倾斜力度,提供更加精准的信贷服务,简化审批手续,确保贷款及时发放,全面助力夏粮收购有序开展。粮食系统已备足仓容,政策性收购仓容充足。

农资储备保障到位。该县已储备化肥5.61万吨、农药305吨、农膜186吨,能够满足“三夏”生产需要。同时,该县气象局通过微博、微信等为“三夏”生产提供气象保障,并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机手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为涉农单位提供全方位气象保障。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