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在部队的尴尬事儿

2022-06-06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文/王迪

我老公在本地武警支队执勤中队工作,离家不到十公里,家里平时就我和女儿两个人,所以在老公不能调休回家的日子里,我和女儿成了部队里的常客。队里清一色的男官兵,我和女儿自然有一些不方便的地方,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尴尬事儿也就在所难免。

认错爸爸

不久前的一个周末,我带4岁的女儿来到执勤中队,我们趁着初春的东风放了风筝,又拿着竹蜻蜓在操场上你追我赶玩了半天,女儿开心得像一只花蝴蝶在翩翩起舞,银铃般的笑声飘荡在中队上空,给严肃的营区增添了不少生趣。

中午开饭的哨声一落,女儿一溜烟儿跑进餐厅,欢快地拉过一只“迷彩服”的大手,把竹蜻蜓往手里一放,奶声奶气地说道:“这个竹蜻蜓有点坏了,你帮我修一下吧。”从机关下来中队蹲点的涂股长拿着竹蜻蜓,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一时没明白是什么情况。我站在旁边尴尬而不失礼貌地笑着拉了拉女儿说:“菲菲,认错人了,这个是叔叔呀,爸爸是不是去打饭了?”反应过来的女儿既害怕又尴尬,顿时号啕大哭,我哄了很久才哄住,但女儿却怎么也不愿意在餐厅的餐桌上吃午饭了。

我老公打饭回来,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只得向队里领导表示歉意,和我们一起端着饭菜回到了公寓。到了屋里,女儿还在抽泣,老公示意让我吃饭,他来哄女儿,老公把女儿紧紧抱在怀里,一下一下地拍着女儿后背。看着这一幕,我想我懂得他的沉默,不善言辞的他此时定是心酸和心疼的,此刻任何苍白无力的语言都比不上结结实实的拥抱。其后两天,一到开饭时间,小丫头就小心翼翼地到餐厅看看被错认成“爸爸”的涂股长在不在。

小军娃认错爸爸的事情在部队时有发生,令大人忍俊不禁的同时,又为这些不能经常与爸爸生活在一起的军娃们感到辛酸,他们日常得不到爸爸的陪伴,父爱只能隔空传递。我女儿走到大街上,只要看到穿军装的就很兴奋,看到支队的巡逻车路过就会尖叫挥手,她从上幼儿园起最大的愿望就是爸爸能去接她放学,两年幼儿园,这样的机会却屈指可数。

探亲误会

老公刚毕业下队时,分配到某县城中队,担负该县看守所的看守警戒任务。那个地方在出了县城往北八公里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一望无际的庄稼地里孤零零的杵着一座大院,武警中队、看守所、拘留所被围在大院里,在路边只能看到四角的岗楼和楼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大红字体。

彼时,我如果要到中队探望他,需先从市区坐车到县城,再从县城汽车站乘坐到乡镇的城乡公交车,在中队路口下车步行几百米才能到中队。城乡公交车上的乘客一般都是到镇上或村口下车,像我这种只坐一小段,在这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下车的人并不多,一来二去就有了比较熟识的售票员。

有一天,我刚坐上车,还没把给中队战士们带的水果、零食放稳当,相熟的售票员阿姨就关切地说:“哎,你这怪不容易的!”我想:难得有人这么理解未来的军嫂啊!赶紧笑呵呵地回答:“是呀,一个月转车来两次,晕车的毛病都被我克服了!”售票员阿姨眉头拧得能滴出水来说道:“也真是难为你了,年纪轻轻的!是你丈夫吗?多长时间了?”我想这阿姨真体贴,大概是关注我很久了,赶紧说:“不,不,不,我们还没结婚呢,两年了,马上就快结婚了!”阿姨听完直摇头,啧啧道:“真是,这么年轻,看你性格也挺好的,要个子有个子,要样子有样子,真是难得,还守着他!”我正准备说谢谢,还没说出口,就听阿姨又问道,“他是怎么了?是盗窃还是打架伤人了?”我诧异地回头看她,发现一车人都在唏嘘地盯着我,那些或怜悯或鄙夷的目光瞬间令我尴尬起来,脸涨得通红,有点结巴地说:“不,不是的,他在这里的武警中队,是在这里上班的……”

阿姨愣了一下,也尴尬起来,摸着脑门连声说,“哎呀,哎呀,原来是这样……”其实也怪不得售票员阿姨,是我每次快要下车的时候,都提前喊司机师傅“看守所停一下!”因为很多人不知道武警中队的存在,只认识看守所的路牌,我是为了方便下车,却不想造成了这样的误会,联想到以往每次下车时满车人异样的目光,我越发觉得尴尬。

到了队里,我给老公讲起这件事情,他哈哈大笑,还打趣说:“可不就是吗?误会也难怪。”不过说归说,此后每次去队里,只要他有空,都会提前到路边接我。

后来,那个售票员阿姨也见过我老公几次,不住地夸赞我老公是个好小伙子,说我们是郎才女貌。巧的是那年夏天我俩坐车去领结婚证,正好坐的是那位售票员阿姨的车,我们两个赶紧给她分发喜糖,阿姨高兴得嘴都合不上了。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