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7日晚报

2022-06-17 15:5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17145136941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十九

明天阴,温度25℃~37℃

◆导读◆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6·18”网络购物消费警示

>>遂平县高质量快节奏奋力打造产业强县

>>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 许其亮出席下水命名仪式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希望欧盟推动各国加强团结

【封面】

●以练备战 筑牢防线

---------------

近日,驿城区2022年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在驿城区人民街道风南社区举行,驿城区相关部门、街道志愿者和社区群众近200人参与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按照驿城区委、区政府安排,此次综合应急演练采取“桌面推演+实战综合演练”的形式,模拟驿城区区域内发生特大暴雨洪水,进行应急处置。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救能力,避免在灾情发生时发生慌乱,同时增强城市内涝防治工作主动性。(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科技创新

---------------

加快科技创新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推动国内大循环,必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水平,以新供给创造新需求,科技创新是关键。

【城事】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6·18”网络购物消费警示

---------------

一年一度的“6·18”电商年中促销活动已经开启,为提升网购体验,避免掉入消费陷阱,16日,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时科学选择电商平台、理性消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851 )(记者 刘金霞)

●父亲节临近 “他经济”升温

---------------

都说父爱如山。父亲节将至,很多人已经开始为父亲挑选暖心礼物,表达爱意与祝福。不少商家也因此打起了“亲情牌”,促使“孝心经济”迅速升温。昨日,记者在市中心城区一些商场和超市看到,相比平日,在孝心消费的刺激下,“他经济”升温明显。在市区解放大道一家超市,记者看到商家挂出的“感恩父亲节,‘衣’表心意,满100减30”的广告牌。在一家百货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6月13日开始,剃须刀销量持续走高。(记者 刘金霞)

●线上+线下 本土企业强强联合助力“三农”

--------------- 

16日9时,一场以“支持国货助力‘三农’”为主题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喜盈门悦乐广场举行,标志着驻马店两大本土企业梦莉娇和喜盈门完成强强联合。今年,“梦莉娇”收购了全国近一半的玫瑰花产能,增加了花农的收入,实现了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梦莉娇”品牌入驻喜盈门超市,是线上销售与线下销售互补的一种体现,线上有流量,线下有体验,两者结合,相得益彰。(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县区】

●上蔡县“三聚焦”夯实教育帮扶基础

---------------

今年以来,上蔡县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局,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一个都不能少”工作底线,聚焦控辍保学,聚焦资助管理,聚焦驻村帮扶,上下纵横联动,广泛凝聚合力,夯实教育帮扶基础,取得了良好成效。至目前,上蔡县教育局分别向洙湖镇小董村、均张村等13个行政村派出驻村工作队13个,驻村第一书记4人、工作队员13人、帮扶责任人7人,共帮扶121户301人。(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刘卓哲 杜苗苗)

●遂平县高质量快节奏奋力打造产业强县

---------------

近年来,遂平县聚力县域特色产业发展,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主攻先进制造业,提升现代服务业,推动农业产业化,加快补齐战略新兴产业短板,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至目前。该县投资50亿元的平煤神马尼龙新材料产业园、投资52亿元的今麦郎食品产业园、投资30亿元的克明食品产业园、投资11亿元的吴房文旅综合体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围绕现代服务业、新型基础设施、食品机械制造、功能食品、生态环保等短板领域,集中力量推进的180个重点项目加快实施,力争全年完成投资在130亿元以上。(记者 陈司 许伟)

●正阳县民政局举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 

近日,正阳县2022年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聘请驻马店市智绘职业培训学校教师授课,采取理论学习和实操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培训养老院养老护理员职业道德、用药管理、用药常识、常备药品管理、老人家庭护理、起居护理、营养护理等。通过培训,使学员系统学习和掌握就业所需知识和技能,引导大家树立健康意识,提高求职就业和适应社会能力。培训结束后进行统一考试,合格人员获得资格证书。(记者 姚晶 通讯员 张群生)

5_20220617145136944

【出彩天中】

●上罗高速6标段建设跑出“加速度”

--------------- 

9个作业班组、42辆运输车、11台装载机、3套摊铺设备、3个工作面同时施工,300名建设者穿梭在40.11公里的上罗高速公路路面施工现场,15日,在正阳县境内的上罗高速6标段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6月份以来,上罗高速公路路面分部组织施工人员抢抓天气晴好有利时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聚焦年底通车目标奋力推进。 (记者 张勇 张新成 通讯员 彭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25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汝南埠镇谢寨村南侧移动通信线缆垂落,影响小麦收割。正阳县政府回复:该县移动公司安排人员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5月29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010县道(雷寨乡至寒冻镇路段)有村民使用酒瓶、石头等障碍物占道晒粮,影响车辆通行。正阳县政府回复:该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已对占道晒粮行为进行制止,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6月7日,有市民反映,5月25日其从上海青浦区返回确山县新安店镇后堡村,已完成七天集中隔离和七天居家隔离,上海健康码为绿色,豫事办健康码为红色,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及时告知诉求人线上转码流程,现已转为绿码。

>>6月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阳城镇张万寨村河北张庄组机井均无法通电使用,影响农田灌溉。平舆县政府回复:县自然资源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6月1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交通路与薄山路交叉口向西500米路南“油酥烧饼”店铺近期每日早晨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 许其亮出席下水命名仪式

---------------

我国第三艘航空母舰下水命名仪式17日上午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出席仪式。

●我国首条超高压输电线路迎来投运50周年

---------------

我国第一条自行设计、建造的超高压输电线路330千伏刘家峡—天水—关中输电线路16日迎来正式投运50周年。投运至今,刘天关输电线路累计输送电量740亿千瓦时,为促进西北地区经济发展、保障陇海铁路平稳运行、服务社会民生等做出重大贡献。

●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开幕

---------------

以“好地方、好美食”为主题的2022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四届中国早茶文化节17日在江苏扬州开幕。来自全国早茶(早餐)代表性城市的宾朋齐聚瘦西湖畔,开启一场关于早茶文化的交流与对话。

●科学家发现2.5亿年前陆地生命大灭绝主因或为“硫酸雨”

---------------

约2.5亿年前,地球上发生了一次最大规模的生命灭绝事件,超过70%的陆地生物和90%的海洋生物消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沈延安教授课题组最新研究认为,当时西伯利亚“超级火山”把巨量二氧化硫喷入大气,导致地球表层遭受硫酸型酸雨腐蚀等灾害,这可能是陆地生命大灭绝的主要原因。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15款违法移动应用

---------------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15款移动App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相关规定,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

【国际】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希望欧盟推动各国加强团结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6日表示,中方期待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抵制阵营对抗思维复活,推动各国在多边主义旗帜下加强团结,共同进步。

●2026世界杯16个举办城市公布

---------------

国际足联美国当地时间16日公布了202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16个举办城市,其中墨西哥城著名的阿兹特克体育场,将成为第一个举办三届世界杯赛事的体育场。

●谷歌因违反俄罗斯个人用户“数据本地化”法规被罚款

---------------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16日以一再拒绝落实俄罗斯个人用户“数据本地化”相关法律规定为由,对美国谷歌公司处以1500万卢布(约合26万美元)罚款。这是谷歌公司继2021年7月后再次因同样问题受罚。

●韩旭12分助自由人力克神秘人

---------------

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16日继续进行,中国球员韩旭砍下12分,帮助纽约自由人队以77:65击败华盛顿神秘人队,近四场比赛取得3胜1负战绩。

【速读】

>>施普林格·自然最新发布的2022自然指数年度榜单显示,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北京大学,在自然指数机构榜单中位居全球10强。

>>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贺江、洛清江支流古偿河等江河出现超警洪水。17日11时30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中心发布洪水蓝色预警,提请柳州、梧州等市及上述沿江区域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开放获取专业学术期刊《通讯-医学》最新发表一篇健康技术论文,论文作者研究报告了一种新开发的智能手机附件,可用于测试中耳功能,中耳在传导人们听到的声音过程中起重要作用。

>>美国东南部亚拉巴马州伯明翰市城郊一座教堂16日傍晚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据加拿大CP24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加拿大多伦多市在15分钟内相继发生两起枪击案,造成1人死亡、1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