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8日周末

2022-06-18 06: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

1_20220618062009762

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农历五月二十

今天阴,温度24℃~37℃

明天多云,温度24℃~38℃

◆导读◆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我市收听收看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暨市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会议

>>我市强力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

>>市红十字会开展救灾综合演练

>>5月我国民航完成旅客运输量环比增长53.2%

>>津巴布韦总统为中资锂矿升级改造项目揭幕

【封面】

●线上线下齐发力 步入发展快车道

---------------

近日,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南省生物医药行业领军企业——龟鹿药业智能健康产业园生产车间和直播间里,工人正在抓紧生产、网红正在进行直播带货。该公司以“中国药谷”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将智能制造技术与中药生产工艺相融合,成为龟鹿胶行业标准制定者,创立国内龟鹿胶第一品牌,企业经营也步入发展快车道。(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 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

---------------

中共中央政治局17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金融单位整改进展情况的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了反腐利剑作用。

●习近平出席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并致辞

---------------

1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并致辞。习近平指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国际社会迫切期待实现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我们要把握机遇、直面挑战,推动全球发展倡议落地落实,共创共享和平繁荣美好未来。

●习近平将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并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3日在北京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会晤以视频方式举行,主题为“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习近平主席将于6月24日在北京主持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对话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主题为“构建新时代全球发展伙伴关系,携手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金砖国家领导人和有关新兴市场国家及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将共同出席。习近平主席将于6月22日以视频方式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要闻】

●我市收听收看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暨市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会议

---------------

17日,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暨市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领导鲍常勇、李跃勇、曹新博、金冬江、王玲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914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残联举行轮椅捐赠活动

---------------

为弘扬扶残助残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17日上午,市残联举行轮椅捐赠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晞,市政协副主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银良参加活动并讲话。据悉,此次捐赠活动由开发区慈善总会通过募集资金采购,共向市残联捐赠2000辆轮椅。(记者 张新理)

●高质高效推进建议办理工作

---------------

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深入驻马店西站广场,现场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驻马店西站广场道路组织管理、满足旅客便捷出行》。彭宾昌指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举措,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形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合力;要加大办理力度,积极协调推进,高质高效推进建议办理工作;要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耿杨扬)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扛牢粮食安全责任

---------------

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邢利民深入我市,就《河南省高标准粮田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副市长何冬参加。(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16日下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宋庆林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会议通报了我省数字化转型工作情况,对标全国数字化转型建设先进省、市,对我省数字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分析。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找准问题短板,把准方向重点,加强政策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地实施。(记者 闫海峰)

【“国际农都”建设进行时】

●“三链同构”打造新业态 加速推进县域经济新发展

---------------

蓝天白云、晴空烈日,今麦郎华龙农庄面粉生产项目区,20座可年处理小麦100万吨的立体粮仓矗立在眼前,蔚为壮观。“作为全国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今麦郎食品遂平工厂是今麦郎食品在全国最大的分厂,除了今麦郎食品总部,就数遂平工厂投资和产能数额最大!”今麦郎食品遂平工厂制面二期厂长钮方亮平和的语气中透露着自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927 )(记者 许伟)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遂平县“口袋书”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

近日,忙碌了一天的遂平县和兴镇大牛村村民聚集在村党员活动室,了解本村“五星”支部创建情况。“这个书好,简洁明了。”“这个书小小的,平时可以放在口袋里,内容简单易懂。”大家一边认真翻阅“五星”支部创建“口袋书”,一边议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928 )(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赵轶琳)

●双河镇确保“五星”支部创建目标科学精准

---------------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确山县双河镇严格按照“一指导、两比对、三结合”工作法,切实做好“五星”支部创建规划制定,确保创建目标科学精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929 )(记者 熊国森)

【综合】

●我市强力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

---------------

17日,记者从2022年驻马店市“实事惠民生 聚力谋出彩”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瞄准建设健康驻马店目标,组织开展15个专项行动,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参与的模式初具雏形,预防为主的全民大健康理念持续深化。至目前,全市共有医疗卫生机构3796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3平方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提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931 )(记者 高元元 郭诗玮)

●市红十字会开展救灾综合演练

---------------

为提升市、县两级红十字会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高救援水平,在省红十字会统一组织下,市红十字会于15日至16日,开展了全市红十字会系统救灾综合演练。通过为期两天的综合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应急救援预案,锤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提升了应急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记者 高元元)

●中央主流媒体关注“西平小麦”

---------------

“快看、快看,这不是咱西平县老王坡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麦收场景吗!”6月16日上午,在西平县盆尧镇于营村,笔者一行正采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情况,现场有群众看到电视上正播出的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里的画面很熟悉,就连忙指给大家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1930 )(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刘天鹏)

【重要提醒】

(一)汛期储粮有风险,不要盲目囤粮,适时出售余粮,避免受灾损失。

(二)科学储粮减损失,适时销售增收入。

(三)理性看待市场形势,适时适价售粮,力争增产增收。

(四)科学储粮,避免霉变,以质论价,优麦优价。

(五)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保护种粮农民合法权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驻马店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驿城】

●驿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

17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毕启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认清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持安全生产良好态势。(记者 张宾)

●驿城区持续推进民生改善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

今年以来,驿城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全年重点工作,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行动中,持续推进民生改善,统筹百姓衣、食、住、行需求,在教育、医疗、住房、就业、养老、文化等方面下足功夫,让百姓共享城市绿色高质量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受理群众诉求4552件。其中,综合座席3781件(直办2671件、转办1110件),市中心城区1963件、县城1818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村内管理、社会保险政策、农业生产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公积金使用政策,反映小区停水、物业服务差、占地补偿款未发放、灌溉机井无法使用等。

>>12345追踪

多名大学生咨询,暑假期间,驿城区是否需要志愿者及志愿者活动报名条件及方式。遂平县多名群众反映,在县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后,医院告知无法将检测结果上传至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影响出行,其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某群众反映,文明大道练江河大桥上的紧急救生圈被人私自拿走使用,影响紧急状态下救援,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5月我国民航完成旅客运输量环比增长53.2%

---------------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17日表示,5月份,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为38.9亿吨公里、1207.3万人次和49.1万吨,环比分别增长31.8%、53.2%和17.0%。

●教育部:学生离校返乡实行“两免”政策 不得层层加码

---------------

暑期即将来临,新冠肺炎疫情下如何保证高校学生顺利返乡?1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强调,满足条件的返乡学生免予集中隔离观察,确需隔离的返乡学生免除集中隔离费用;各地要逐级传达、落实学生离校返乡政策,不得层层加码。

●今年一季度全国对因疫遇困群众实施临时救助137.9万人次

---------------

记者17日从国新办举行的困难群众帮扶有关工作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国共对因疫临时生活遇困群众实施救助137.9万人次,累计支出资金3.9亿元。

●四川马尔康6.0级地震灾区灾损断道农村公路已全部恢复通行

---------------

记者17日从四川马尔康6.0级震群抗震救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10日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发生的6.0级震群型地震最高烈度为8度,累计造成马尔康市等5个县(市)、68个乡(镇)、113950人受灾,6人受伤,没有群众失踪和人员遇难。目前灾区81条灾损断道的农村公路已全部恢复通行,应急通信、供电供水等均已恢复,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充足。

●我国将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

为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促进稳定和扩大就业,1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国际】

●津巴布韦总统为中资锂矿升级改造项目揭幕

---------------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17日为该国最大锂矿比基塔矿升级改造项目揭幕。中企中矿资源今年1月收购比基塔矿,计划投入2亿美元对现有设施进行改造、新建加工生产线等,以提升生产效率并为当地社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采取更多行动扭转土地退化势头

---------------

6月17日是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天发表致辞,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更多行动,扭转仍在恶化的土地退化势头。古特雷斯说,全球约一半人口已在应对土地退化的后果。在全球几乎所有地区,干旱呈现更加频繁、程度更强的趋势。沙尘暴、野火、作物歉收以及流离失所、冲突等不断增多,让亿万人福祉受到损害。

●美国药管局批准莫德纳、辉瑞新冠疫苗紧急使用于6个月及以上人群

---------------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7日修订了针对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批准这两款疫苗使用于年龄6个月及以上人群。

●联合国儿基会:全球流离失所儿童创二战以来最高纪录

---------------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17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截至2021年底,因冲突、暴力和其他危机而流离失所的儿童人数达到3650万,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数字。

【速读】

>>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在17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今年一季度,已经资助6933万人参加基本医保。

>>记者17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近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对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出系统部署。

>>17日凌晨,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结束在京集训启程前往比利时,开始为期三个月的队史最长海外比赛训练之行。

>>埃及首都开罗一栋5层楼房17日倒塌,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7日上涨87.77点,涨幅为0.67%,报收于13126.26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