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发挥红色资源优势 构建和谐生态环境 竹沟镇“红绿”相融百业兴

2022-06-29 08:45 来源:驻马店网 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竹沟镇在生态建设上下功夫、做文章,着力打造生态竹沟、文明竹沟、人文竹沟、宜居竹沟,实施“碧水、蓝天、绿地、宁静、环保”五大行动,全面营造和谐生态环境,进一步完善黄石头庄民宿项目实施,推进千年岭、彩云谷景区自然景点布局,通过全面整合、统一规划,突出特色、建设品牌,为全镇旅游...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闫恩鹏)屋在绿中,路在林中,人在画中。近日,徜徉在革命老区确山县竹沟镇,满眼如画、处处是景,一派文明和谐的喜人景象。

日新月异的城镇建设、科学有效的环境治理,记录着竹沟镇活力勃发、魅力四射的前进步伐。一座生机盎然、欣欣向荣的宜商、宜居、宜游生态旅游小镇正在确山县西部山区崛起。

竹沟镇被誉为“小延安”,是全国红色圣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坚持“红红结合”,扩大景区规模,强化国防教育;坚持“红农结合”,带动经济发展;坚持“红绿结合”,拉长产业链条;坚持“红文结合”,提升旅游品位的发展思路,倾力打造文明纪念馆、和谐纪念馆、生态纪念馆、知名纪念馆,把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建成弘扬红色文化、接受革命教育的主阵地。厚重的历史、优美的环境,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驻足赞叹,每年来此学习、参观、旅游的都在30万人次以上。

竹沟镇西依桐柏、伏牛两山余脉,山高林密、山清水秀,自然景观与田园风光相映生辉。竹沟镇紧紧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越的生态环境,提出了“红绿相间、生态休闲”的旅游思路,成为该镇对外形象展示的亮丽名片。

竹沟镇在生态建设上下功夫、做文章,着力打造生态竹沟、文明竹沟、人文竹沟、宜居竹沟,实施“碧水、蓝天、绿地、宁静、环保”五大行动,全面营造和谐生态环境,进一步完善黄石头庄民宿项目实施,推进千年岭、彩云谷景区自然景点布局,通过全面整合、统一规划,突出特色、建设品牌,为全镇旅游业的发展提供良好保障。

目前,中药材、食用菌种植等已成竹沟镇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小提琴生产加工产业更是遍地开花,制作企业130多家,多个产品走向国外,让世界都能听到“中国好声音”。

聚历史之韵、享文化之魂,观生态之美、乐文明之风,已成为竹沟镇各项事业蓬勃兴起的典型标志。

眼下,竹沟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持续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挖掘红色革命斗争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抓项目建设、大谋发展之路,举全社会之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老区竹沟逐渐成为一颗耀眼的明珠。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