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资讯

汇聚文旅力量 践行战“疫”担当

2022-07-22 08: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市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化身“志愿红”,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完美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文旅贡献,谱写了文旅担当。

汇聚文旅力量 践行战“疫”担当

——全市文广旅系统助力疫情防控侧记

记者 王晓晶 文/图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人通过暗访的形式检查我市酒店、文化场所等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一轮疫情突发,驻马店市按下了暂停键,然而,驻马店文旅人未因此停下脚步。党旗所指,行动所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关键时刻,全市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紧急行动、尽锐出战、持续奋战,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和“我是党员,我在抗疫一线”的实际行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固防线,汇聚群众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文广旅系统的党员干部坚定扛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第一时间研判形势、全面部署、倡议动员,吹响文广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下沉抗疫一线服务群众的先锋号,各县区文广旅党组织迅速响应,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冲锋在前 下沉一线

连日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所属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下沉社区,落实“双报到”制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敢冲在战“疫”一线。机关各党支部主动与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西高庄社区联系,广大党员主动与居住地社区联系,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排查报备、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完成了信息登记、物资配送、现场维持秩序等任务。市博物馆、市文化馆、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党支部迅速反应,组织党员下沉社区,落实“双报到”制度,有序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践行“文化卫士”使命担当。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机关相关人员和文化执法人员对市中心城区星级酒店、电影院、网吧、KTV等场所进行了暗访检查,各类文化娱乐场所均已按要求暂停营业。暗访组重点检查了酒店场所码扫码、测温登记、场所消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一米线”设置等措施落实情况,并提醒酒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自7月12日起,我市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后,立即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部署,迅速反应、全员行动、主动下沉,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对管辖领域经营单位进行逐一排查,谨防个别经营单位在疫情防控阶段尚未准许营业的情况下擅自开展经营活动,一旦发现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立行立改。连日来,该支队出动执法人员663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21家次,其中网吧91家次、电影院10家次、KTV69家次、无证KTV27家次、密室逃脱14家次、无证电玩8家次、剧本杀2家次,有力保障了全市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安全。

 新媒体发力 以艺抗疫

为讴歌抗疫精神、鼓舞抗疫信心,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向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文艺爱好者发出倡议,发挥以艺抗疫作用,通过不同视角分别运用各自独特的表现形式,积极创作以“凝心聚力 以艺抗疫”为主题的抗疫题材作品,并把优秀作品在“驻马店文旅”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微博、抖音等平台陆续推出,以优秀作品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同时,该局号召市文广旅系统职工用行动支持防疫政策,安心居家阅读、健身、练功,利用擅长的艺术形式制作小视频在官方视频号、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对外发布,浏览量累计超5万人次,用艺术传递正能量、鼓舞人心,积极引导市民以健康的方式宅家抗疫,成为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

疫情期间,我市线下文化惠民活动、演出暂停,但精彩纷繁的线上节目在“云”上实现聚合。为帮助广大市民科学进行居家健身活动,7月16日,市文化馆在抖音平台官方账号“驻马店市文化馆”上连续开展线上燃脂操直播教学课程,同时发起了“抗击疫情·艺起行动”作品征集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系列抗疫歌曲展播,《共渡风雨》《此战必赢》等本土原创抗疫歌曲奏出一曲充满力量的“云上交响乐”,温暖了驻马店这座城。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市文广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化身“志愿红”,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投入疫情防控主战场,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完美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文旅贡献,谱写了文旅担当。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