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8日晚报

2022-07-28 15: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28122557033

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农历六月三十

明天多云,温度22℃~31℃

◆导读◆

>>市城管局举办窨井盖专项整治成果展

>>遂平县“四个确保”全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

>>开发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国家卫健委:2021年我国卫生人员总量近1400万

>>交通运输部:网约车主要平台抽成比例上限在18%-30%之间

【封面】

●农村气象新 处处皆风景

--------------- 

干净整洁的乡村道路,村民房前屋后姹紫嫣红,走几步就能见到摆放整齐的垃圾桶……27日,记者在驿城区蚁蜂镇乡村看到了如此欣欣向荣之景。目前,我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让村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冯帅 衡卫萍 焦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保护农业文化遗产

---------------

人类在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璀璨的农耕文明,保护农业文化遗产是人类共同的责任。中国积极响应联合国粮农组织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倡议,坚持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不断推进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实践。

【城事】

●市城管局举办窨井盖专项整治成果展

--------------- 

26日上午,市城管局在驻马店天中广场举办中心城区窨井盖专项整治成果展。此次活动向市民宣传了我市窨井设施整治工作的背景和意义、整治范围、时间安排、工作目标、工作措施、病害井盖判定标准和处置方式等。通过整治前和整治后的照片对比,展示了窨井设施整治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效、各单位的工作亮点、创新提升成果等。(记者 张乾阳 通讯员 吴昊)

●抗击疫情 共渡难关

---------------

近日,置地南苑工作人员筹备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送往开发区金山办事处,支援抗疫一线。为全力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企业责任担当,置地南苑密切关注防疫一线需求,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捐赠抗疫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马国省 王玉民)

●慰问优抚对象 营造拥军氛围

---------------

26日,驿城区新华街道开展了优抚对象和现役军人家属“八一”慰问活动,进一步体现对优抚对象和现役军人家属的关心。活动中,该街道负责人与优抚对象及现役军人家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倾听他们对拥军优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记者 张静)

【县区】

●遂平县“四个确保”全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

--------------- 

近年来,遂平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驻村帮扶工作部署要求,找准着力点,落实捆绑责任,确保“下得去”;严格日常管理,确保“蹲得住”;加快角色转换,确保“融得进”;严管厚爱结合,确保“干得好”,扎实推动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记者 陈诚 通讯员 赵亮)

●开发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

今年以来,开发区统筹部署、干群合力,采取“四抓四重”工作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庄环境。目前,该区已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行政村有24个,投工投劳14130人次,出动大型机械1400台次。投入资金1665万元的关王庙乡小刘庄、杨桥村、小尹庄3个美丽乡村已建成;投入资金965万元的关王庙乡何庄酒流美丽乡村正在建设,将于近期完成。(通讯员 李申佳)

●罗店镇监督保障种粮补贴精准发放到户

---------------

“老姜哥,今年的玉米长势怎么样啊?国家对种粮农户发放补贴资金,你收到多少啊?”近日,在汝南县罗店镇李岗村会臣种植专业合作社,该镇纪委工作人员认真地询问合作社负责人姜会臣。为确保种粮补贴款足额精准发放到位,该镇纪委专门成立督查组,对辖区17个村(居)的种粮农户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调查了解种粮补贴款申报发放情况。目前,该镇已向实际种粮农户发放一次性补贴资金840万元,补贴面积5.6万多亩,受益种粮农户1.3万多户。(记者 冯帅 通讯员 阮红全 李亚思)

5_20220728122557036

【出彩天中】

●炎炎夏日书香浓

---------------

眼下正值暑假,西平县图书馆迎来了阅读高峰期。这里有凉爽的空调、免费的WIFI,加上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成为不少市民避暑、学习的好地方,前来借书、看书的人络绎不绝,纷纷开启与书为伴的日子。(记者 许静 陈培 通讯员 张敏)

【文苑之窗】

●《园丁》

---------------

自我拿到教师资格证的那一天,就到这个贫困山区当了一名语文老师,一晃三年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前些年,有同事劝我尽早离开那个地方,也有人说我傻、说我是在作秀,都随他们说去。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去贫困山区教书育人,这是我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当然,这也是我上大学时的初衷。(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7059 )(王花春)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光明路与中华大道交叉口东侧“民生医院”门前窨井堵塞污水外溢,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疏通清理。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7月6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新正路与蔡州大道交叉口向南500米处树木被大风刮倒,影响行人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对该树木进行扶正加固,现已处理完毕。

>>7月11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汝南埠镇中心街南侧多个通信线杆倾倒至路面,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正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7月15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新蔡县吕城路东段“蔡州新村”小区居住,其作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密切接触者,已完成三天两检及隔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并帮助诉求人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7月17日,有市民反映,其妻子在开发区关王庙乡居住,因患病急需从驿城区990医院转至河南省人民医院就医,因疫情封控通行受阻,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开发区管委会回复:诉求人居住地社区及时开具出行证明,问题已解决。

【国内】

●国家卫健委:2021年我国卫生人员总量近1400万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国家卫健委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司长许树强介绍,近年来,我国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长足发展。2021年,我国卫生人员总量达到1398.3万人,其中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428.7万人、注册护士501.8万人。

●交通运输部:网约车主要平台抽成比例上限在18%-30%之间

---------------

在28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表示,目前,网约车各主要平台公司的抽成比例上限在18-30%之间,各主要平台公司均已通过应用、APP等形式向社会主动公开了计价工作,在驾驶员端实时显示抽成比例,并按照要求,设计了包括乘客支付总金额,驾驶员劳动报酬,抽成比例和抽成比例的计算公式等信息在内的界面。

●北京公积金缴存上限上调 缴存基数上限为31884元

---------------

据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28日消息,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有关问题的通知》。其中显示,2022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为31884元。相比2021住房公积金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28221元,提高了3663元。如按照12%的缴存比例,最高每月可缴存7652元。

●我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保持在80%以上

---------------

国新办27日就“加快建设能源强国 全力保障能源安全”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表示,自能源安全新战略提出以来,能源战线坚定不移推动能源革命,能源强国建设进一步推进,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据统计,我国能源自主保障能力保持在80%以上,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超过24亿千瓦,人均电力装机容量由2014年的1千瓦增长至1.7千瓦。

●宝瓶座δ南流星雨30日迎极大 观测条件不错可期待

---------------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7月30日,宝瓶座δ南流星雨极大,观测条件不错,流星雨发烧友可以期待。宝瓶座δ南流星雨也叫南宝瓶δ流星雨,是每年固定发生的中型流星雨之一,活跃期时间较长。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文科普专家宋媛媛介绍,一年中,辐射点位于宝瓶座内的流星雨共有3次。为了区分这3次流星雨,会加上辐射点附近的亮星名字。

【国际】

●澳首席医疗官:猴痘成澳大利亚全国性传染病事件

---------------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保罗·凯利当地时间28日宣布,猴痘疫情成为全国性传染病事件。报道称,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可以对猴痘疫情暴发做出紧急反应。截至目前,澳大利亚共有44例猴痘确诊病例,大多数确诊病例有国际旅行史。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于23日宣布,当前的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当前可以发布的最高级别公共卫生警报。

●柬埔寨成立省市投资委员会以审批中小型项目

---------------

柬埔寨王国政府日前出台新政,决定成立首都金边和24省投资委员会,以审批投资额500万美元以下的中小型项目。据介绍,金边市和24省的投资委员会各由20人组成,其中金边市长和各省省长担任委员会主席。

●匈牙利央行再次大幅加息

---------------

匈牙利国家银行(央行)27日宣布加息1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9.75%上调至10.75%。这是2008年12月以来该国基准利率首次升至10%以上。这是本月匈牙利央行第二次加息。7月12日,匈牙利央行将基准利率大幅上调200个基点,以避免长期通胀风险,稳定物价。

●美国首次登月宇航员夹克拍卖 成交价近280万美元

---------------

当地时间26日,美国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宇航员埃德温·奥尔德林在1969年历史性的首次登月任务中穿过的一件夹克以近28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负责此次拍卖的苏富比拍卖行表示,竞标持续了不到10分钟,最后由一名竞买人通过电话拍下了该飞行夹克。

【速读】

>>记者28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公安部近日组织8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涉养老诈骗集中收网行动,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0余名。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关于征集遴选智能建造试点城市的通知》,决定征集遴选部分城市开展智能建造试点,推动建筑业向数字设计、智能施工、建筑机器人等方面转型,通过打造智能建造产业集群,催生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当地时间27日,布拉格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二轮争夺,中国球员王蔷直落两盘击败斯洛文尼亚选手雅库波维奇,晋级八强。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70005017例。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7日上涨69.45点,涨幅为0.53%,报收于13166.38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