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5日晚报

2022-08-05 15: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05131100681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农历七月初八

明天多云,温度27℃~37℃

◆导读◆

>>我市开展暑期文旅市场安全生产检查

>>七夕催热“浪漫”经济

>>为抢救急患病人 他们闯了4次红灯

>>新蔡县全民健身月老年体育活动启动

>>明年起 河南所有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封面】

●建筑工地上的别样七夕

--------------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鲜花,太高兴了。”4日,中建七局驻马店巨源城项目部工地抹灰工韩恩田的妻子激动地说。当天,该项目部举办“浪漫七夕 爱在工地的”七夕主题活动,邀请工友夫妻一起共度七夕情人节。身上的工服是最棒的“情侣装”,工作、生活彼此陪伴、携手同行是工地夫妻的真实写照,纵然工地生活简单平淡,但爱的深情却从不缺席,工友夫妻真挚而幸福的笑容映衬着鲜艳的花束,荡漾开来。(通讯员 陈硕)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

--------------

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城事】

●我市开展暑期文旅市场安全生产检查

--------------

连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检查,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规范市区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至目前,共检查经营场所107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3311人次。检查中发现,市区内文化市场经营单位总体情况较好,大部分经营者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吴子涵)

●七夕催热“浪漫”经济

--------------

4日是农历七月初七,市区商家纷纷出招,为市民提供“甜蜜攻略”。当天,记者在街头看到,很多商超、酒店、珠宝店等,纷纷在显著位置挂满了促销海报,有的商家还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搞起促销。据了解,随着市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七夕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越来越丰富的消费业态与消费场景,让更多年龄段的人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回归,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记者 刘金霞)

●为抢救急患病人 他们闯了4次红灯

--------------

近日,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上班的退伍军人牛明、王国宁在下班途中,开车行至市区练江大道与文明大道交叉路口等红绿灯时,遇到市民拦车求救。得知有人患病急需送往医院救治后,他俩二话没说,开车将病人送往医院。由于病人情况紧急,在送病人去医院的途中,两人连闯4个红灯,因送医及时,最终病人转危为安。(记者 王永良)

●手工编织过七夕

--------------

3日,驿城区新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一场别样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手工老师为大家讲解七夕的来源及传统习俗,耐心地教大家毛线花的制作方法。学员们一边认真编织一边轻声交流,不一会儿,大家便编织出一朵朵漂亮的花。(记者 高琳琳)

【县区】

●新蔡县全民健身月老年体育活动启动

--------------

3日,新蔡县举行全民健身月老年体育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集中分散统一的形式,在三个地点开展全民健身展演和交流。200多名健身爱好者进行了太极、门球、柔力球、鞭陀、舞鞭、舞龙等健身项目展示。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记者 王冰之 通讯员 杜黎明)

●汝南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撑起一片“绿荫”

--------------

今年夏天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汝南县总工会累计投入超100万元建起的29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已为6万多人次户外劳动者提供纳凉避暑、歇脚喝水、微波炉热饭等免费服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吴予)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入围首批河南省革命文物协同研究基地

--------------

日前,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河南省文物局联合命名首批河南省革命文物协同研究基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名列首批全省8家被命名的高校、博物馆和革命纪念馆之列。(记者 王晓晶)

●拥军优属 “邮”更暖心

--------------

日前,上蔡县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及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在上蔡县邮政分公司召开。据悉,该公司负责上蔡县首批军人优待证的邮寄工作。通过暖心服务,至目前,公司已收集退役军人信息1.32万条,系统提交制卡信息8644条、邮寄优待证577张。(记者 董莉莉 通讯员 王娟娟)

5_20220805131100684

【出彩天中】

●加班加点 赶制订单

--------------

2日,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河南荣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加紧生产。近年来,正阳县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对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提供政策帮扶、金融对接、科技创新等支持服务,为企业实现更强、更快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记者 李玉荣)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7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水屯镇雷寨村高楼组生产路维修施工后土方占用路面堆放,影响村民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施工方已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7月13日,有市民反映,支农路6号“70生活馆”小区外来人员未扫场所码随意进出,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东风街道办事处已责令该小区防控值班人员进行整改,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现已整改完毕。

>>7月19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普会寺镇姚庄村自来水水质浑浊,影响村民正常饮用。确山县政府回复:因供水管道破损导致泥土混入,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7月20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龙泉大道西段“中原村镇银行”网点门前窨井盖损坏,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更换,问题已解决。

>>7月22日,有市民反映,其是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7月16日解除隔离后申请转码成功,但7月21日再次被赋黄码,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转码。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明年起 河南所有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

近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的实施意见》,要求自2023年1月1日起,河南省所有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两协会将对月饼过度包装进行消费监督

---------------

据中消协5日消息,为进一步遏制月饼存在的过度包装现象,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将在中秋节前联合对月饼过度包装情况进行消费监督。

●一季度我国银行办理非现金支付1149.85万亿元

---------------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银行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967.3亿笔,金额1149.8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4%和7.91%。

●辽宁绕阳河溃口抢修现场迎来封堵决战

---------------

经过连续奋战,辽宁绕阳河溃口附近于5日上午迎来封堵决战。目前,溃口北段裹头已完成,北段封堵工作已向前推进了10余米。

●5800余名应届生入职阿里 超七成走上技术研发岗位

---------------

随着毕业季到来,超过5800名2022届高校毕业生陆续入职阿里巴巴。他们来自全球555所高校,超过七成将走上技术类岗位,其中不乏技术标准化工程师、模拟设计工程师、视频编解码工程师、量子计算研究员等尖端岗位。

【国际】

●“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

---------------

“一带一路”金融合作论坛4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伊斯坦布尔中资企业协会和中国工商银行(土耳其)股份有限公司(工银土耳其)主办,中土两国政商学各界人士及金融机构代表等百余人当天出席论坛。与会嘉宾围绕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科技发展与创新、中土双边人文交流和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

●伊朗副外长与伊核协议其他相关方代表讨论恢复履约问题

---------------

据伊朗外交部网站4日消息,伊朗副外长兼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巴盖里当天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与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其他相关方代表举行会谈。这是恢复履约谈判暂停近5个月后,相关方再次来到维也纳讨论恢复履约问题。

●意大利西尼罗病毒感染人数激增

---------------

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以来西尼罗病毒导致的疫情中已有7人死亡,病毒感染人数已由7月26日的42人激增至94人。

●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4日宣布猴痘疫情为该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称此举将提升全美对这一传染病的应对水平,但不少专家警告说前景恐怕不乐观。

【速读】

>>针对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近日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中亚多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将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常规挑战赛突尼斯站4日决出单打八强,中国队的林高远、薛飞、范思琦、张瑞四人晋级。

>>世界卫生组织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578142444例。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4日上涨75.12点,涨幅为0.55%,报收于13662.68点。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当地时间5日表示,三艘满载粮食的船只已离开乌克兰港口。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