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一路文明一路歌——驻马店市公交公司“雷锋车组”创建活动纪实

2022-08-11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6年来,驻马店公交以“建全国一流公交,创全国一流服务”为目标,深入推进“雷锋车组”创建活动,推动公交服务品质得到大幅提升。

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8月8日,家住市区乐山大道75岁的杨老太不顾高温天气,来到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将一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38路公交车长刘红礼手中,夸赞刘红礼是当代雷锋。原来,杨老太此前乘坐38路公交车时,因行李多上下车不方便,公交车长刘红礼看见后帮助老人拿行李,并搀扶她安全地坐上公交车。这是驻马店市公交公司推进“雷锋车组、雷锋线路”创建活动,公交优质服务得到广大乘客认可的一个缩影。

城市公交是城市运行的“动脉”和城市文明的“窗口”,点多面广、流动分散,每名公交车长的行为都代表着城市的形象。2016年,在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和申报创建国家“公交都市”之际,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决定全面开展“雷锋车组、雷锋线路”创建活动,倾力打造更高品质的公交品牌,以实现公交服务更优质、保障更有力、设施更完善、运营更安全、管理更规范,全力保障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人民群众满意出行。

随着创建活动的深入推进和服务意识的转变,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广大公交车长焕发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工作热情空前高涨,公交车容车貌显著改观,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好人好事蔚然成风,乘客满意度直线攀升,驻马店公交面貌焕然一新,创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同时,为了让全市群众都享受到高品质的公交出行服务,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将城区公交“雷锋服务品牌体系”推广延展到下辖的平舆、遂平、确山、汝南、新蔡、泌阳6个县域公交子公司和企业各个岗位,致力培育更多的典型亮点,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公交的良好形象和社会美誉度。

截至目前,驻马店市公交公司“雷锋车组”创建率占总运营车辆的85%以上,“雷锋车组”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高品质的公交服务受到乘客的一致称赞。广大公交车长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每天40多万名乘客受到公交文明的影响,助力驻马店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2016年驻马店公交“雷锋车组”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7年,驻马店市被确定为国家“十三五”第一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2019年,我市以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命名为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2021年4月,交通运输部“我的公交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召开,来自新华社、央广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20多家国内主流新闻媒体对我市“公交都市”创建、市县公交统筹发展、“雷锋车组”创建等亮点进行宣传报道,“驻马店公交发展模式”引发全国关注。2021年12月,我市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对我市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的实地验收。驻马店市公交公司先后获得“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示范窗口”“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先进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等30多项国家级及省级荣誉。

6年来,驻马店公交以“建全国一流公交,创全国一流服务”为目标,深入推进“雷锋车组”创建活动,推动公交服务品质得到大幅提升。广大车长用心用情服务每一名乘客,让“幸福和温暖”伴随着公交运营浸润到城市的每个角落,谱写出一曲曲创优奉献之歌,取得了“一花独秀,百花争艳”的轰动效应,“畅行天中、乐享公交”成为城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