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医教结合 融合教育 特教提升 我市学前融合教育经验在全国推广

2022-08-16 08: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省、市财政先后投入资金2300万元,用于20所省、市级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建设资源教室和师资培训,并对评为市级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一次性奖励10万元,助推全市学前融合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 伟 通讯员 鲁欢歌 薛诗梦)近日,笔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中国残联、中国残疾人发展研究会学前融合教育专业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我市学前融合教育经验。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特殊教育,针对听障、智障、脑瘫等残障儿童病理特点,在全国首创“医教结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学前康复教育新模式,形成“康复、融合、提升”三位一体的融合发展新机制,已有5000多名特殊儿童融入普通学校学习和生活。2019年以来,已连续承办三届“全国学前融合教育论坛”,推动我市学前融合教育成果走向全国、惠及更多特殊儿童。出台了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办法、市级学前融合教育幼儿园评定标准等文件,成立了驻马店市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把3~6岁适龄残疾儿童康复教育作为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的重点工作,纳入惠民工程。省、市财政先后投入资金2300万元,用于20所省、市级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建设资源教室和师资培训,并对评为市级学前融合教育试点幼儿园一次性奖励10万元,助推全市学前融合教育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我市扩充教育资源,构建互联网+康复云平台,定期与华东师范大学专家教授进行对接,打造线上康复、线下评估的O2O连锁新模式。成立“北京学前教育协会驻马店市学前融合教育发展支持中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驻马店学前融合教育实践基地”“华中师范大学融合教育学院驻马店学前融合教育实践基地”。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解读特殊儿童融合康复教育政策。开展“一个都不能少”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活动,让社会各界了解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邀请知名专家调研学前融合教育并授课,选派骨干教师参加国家残联、省残联和知名院校举办的培训班,组织教师参加省、市优质课比赛,促进专业技能提高,加强融合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我市强化教育保障,配备先进的多媒体情景互动训练室、音乐律动室、多感官训练室、资源教室、个别化训练室、FM无线调频室、心理沙盘室、专业助听器测听验配室、音乐放松舱、多媒体教学触屏设备等现代化教育设施,营造良好的康复和教育环境。同时,为有需要的特殊儿童制定清晰明确、可量化考核的教学目标和完善的IEP计划,利用传统节日组织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深入了解孩子的发展情况,每月开展一次社会融入活动,同时举办文艺会演、运动会、手拉手联谊活动等,关爱特殊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