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热点聚焦

数字技能进社区 智慧助老乐开怀

2022-09-02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区开展数字技能进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志愿服务活动,西园街道社工站开展“乐学敬老,智慧助老”活动,开发区“数字技能进社区”暨“数字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正阳县开展“智慧助老沃相伴 手机公益大讲堂”活动。

记者 王冰之

“我都70多岁了,孩子们都不在身边,虽然有手机但也只会接打视频,碰上出门让扫个码就得鼓捣半天,现在好了,这帮孩子教我们如何用手机,我们很愿意学,现在这些基本的扫码、查核酸我知道怎么弄了,我打心眼里感谢他们。”西园街道的张奶奶满脸笑意地说。

近日,市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2022年“数字技能进社区”暨“数字助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安排,并迅速开展活动。

该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开展“数字技能进社区”暨“数字助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是贯彻落实《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行动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广大社区居民和老年人、残疾人数字素养和技能的有效方法,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各责任科室要搞好分工协作,推动落地落实,提升落实质效。

市民政局及时下发文件强化指导,动员社区、社区社会组织、社工机构等群体广泛参与,灵活宣教方式方法、用足用好各类宣传载体。该局向110个志愿服务组织、286个养老服务机构、11个残疾人托养机构、2899个城乡社区等发布“数字技能进社区”暨“数字助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月主题及重点活动宣传公告。从全市2390多个志愿服务队伍中,抽出符合条件的志愿者、社工站社工、社区志愿者等组成服务小组,组织志愿服务人员进社区、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进养老机构、进残疾人托养中心。

志愿者教老年人用手机。

市、县、区纷纷以不同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驿城区开展数字技能进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志愿服务活动,西园街道社工站开展“乐学敬老,智慧助老”活动,开发区“数字技能进社区”暨“数字助老”志愿服务活动,正阳县开展“智慧助老沃相伴 手机公益大讲堂”活动。

通过广大志愿者认真宣教示范,手把手指导,面对面教学,社区居民和老年人通过智能手机实现了想看的会看、想听的会听、想用的会用,为老年人打造了一个有温度的数字社会。每个接受志愿服务的老年人都能独立操作,熟练使用,宣传受众数字素养和技能使用能力有效提高,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