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2022-09-03 11: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基础保障到位,对“林长制”工作人员、经费、机制等给予全力保障,确保形成权责明确、保障有力、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建立林长公示宣传制度,高标准设置县乡村林长公示牌、林长宣传牌,提升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高位推动明责 目标导向履责 长效机制定责

泌阳县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驻马店网讯(记者 侯伟峰)铜峰叠嶂,泌水蜿蜒;郁郁葱葱,一碧千里。近年来,泌阳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持续放大绿色和生态优势为主目标,以健全组织保障和完善制度体系为主任务,以强化工作督查和落实考核问责为主措施,深推“林长制”,实现“林长治”,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坚持高位推动明责,严格推行“林长制”工作精神,落实“林长制”工作。该县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把全县所有林地纳入监管范围。其中,明确县级林长34名、乡级林长256名、村级林长1780名,吸纳892名护林员参与“林长制”工作管理,构建群防群治的森林资源保护新格局。基础保障到位,对“林长制”工作人员、经费、机制等给予全力保障,确保形成权责明确、保障有力、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

坚持目标导向履责,聚焦增绿、扩面提质,严格落实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等相关精神。该县今年已完成山区困难地造林12000亩,占市下达 国土绿 化造林计划 的240%。在护绿护源的同时,狠抓病虫防控。开展专项普查,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建立完善的防治机构、检疫队伍和测报网络。抓林政执法,开展常态化巡查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盗伐滥伐林木行为。聚焦用绿、富民增收,探索林地立体发展新路子,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在做大做强林果业的同时,强力推进森林资源与夏南牛产业、食用菌产业、旅游业等融合发展,实现政府要生态、群众要效益的双赢目标。

坚持长效机制定责,建立信息化管理机制。该县统筹整合相关部门资源建立全县综合信息指挥平台,做到县有指挥中心、乡有指挥平台、重点区域有联村监控,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沙资源管理实时可见、即时可判、全域可控、全程可溯。建立动态巡查监管机制,对全县范围内所有林地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实行周巡查报告制度,对发现的各类破坏林业生态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制止、报告,并依法查处。建立定期督查考核机制,将“林长制”推行情况纳入政府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体系和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体系,定期组织开展“林长制”实施情况专项督查,建立问责机制,对造成森林资源严重破坏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建立林长公示宣传制度,高标准设置县乡村林长公示牌、林长宣传牌,提升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