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天中文化 文学

“书香政协”伴我成长

2022-09-06 08: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我一如既往地树立努力读书学习的理想,养成终身读书学习、读以致用的习惯,通过有益的读书方法,不断增长人生智慧,切实提升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不辜负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高东卫

近期“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召开,市、县政协委员结合个人读书经历和感受畅所欲言,畅谈了读书带来的快乐。

小时候,受大哥的影响,我喜欢上了看书,识字不多的时候就开始看绘画版的《聊斋》《西游记》等,遇到不懂的字句就用字典查释。再长大一些,我对书的热爱一发不可收拾,每天晚饭后就快速写完作业,开始看父亲嘴里所谓的“闲书”,好在父亲虽然嘴里说,但也没反对我看,只是嘱咐要做完功课才能看。从那以后,我爱上了书香,爱上了阅读。

由于喜好文学的缘故,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又爱上了国学经典,徜徉在古色古香的锦句华章里,惊叹于秦汉的文人风骨,期待于盛唐的明月美酒,辗转于明清的人世沧桑,如痴如醉。与笔墨为伍,与书香相伴,在淡泊平静的氛围中与古文交流,与今人对话,聆听智者教诲,也许这就是读书的收获吧。

似水流年,不管平时再忙再累,喜欢阅读的习惯没丢。最重要的是,它就像一位良师一样,在工作和生活中教会我许多新知识。读着读着,我开始萌发了写的念头,开始撰写心得、随笔,后来尝试着写散文、诗歌。看着自己撰写的一首首诗词在《确山文苑》上变成铅字,心里别提多高兴了,写作的信心和激情也随之增强。随后,散文《年馍》《娘》《絮尽桑红麦黄天》《感念桑椹之恩》……相继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等报刊刊发,我也有幸先后成为驻马店市作家协会会员、省诗词协会会员。为了更好传承和发扬驻马店红色文化,成立了《小延安诗社》,我被推选为社长。

一路走来一路歌。通过阅读,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不仅开阔了眼界和视野,而且增长了生命的质感和厚度。通过阅读,我的写作水平也逐步提高。凭借多年的阅读习惯和文学创作取得的成绩,在2017年确山县作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我被选为县作协副主席。同年,在人大、政协换届时,我被确山县委统战部推荐为政协驻马店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成为政协大家庭的一员后,我倍加珍惜阅读给我带来的快乐,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平台。我不断地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老师学,以弥补我的不足。通过参加会议,我发现政协委员就好比军师、谋士,需要为党和政府大事小事出谋献策。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积极地参政议政,我觉得读书是最好的成长途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书,是我心灵的港湾,让我在漂泊不定的时候找到了心灵的归宿,在悲观失落的时候找到了心灵的慰藉。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我一如既往地树立努力读书学习的理想,养成终身读书学习、读以致用的习惯,通过有益的读书方法,不断增长人生智慧,切实提升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不辜负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