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救命恩人终于找到了

2022-09-22 08: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现场几名好心人看到了樊彦峰沾满粪便的脚,大家合力把他拉了出来。随后,他看到王向鹤正给樊彦峰做心肺复苏。恩比山重 粪堆里捡回一条命   经上蔡县一家民营医院诊断,樊彦峰锁骨骨折、多条肋骨骨折、盆骨粉碎性骨折、脚趾多处骨折、多处内脏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入院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宋永亮

“我一定要把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她手中,感谢她的救命之恩!”

给救命恩人送去锦旗和感谢信。

9月19日上午,伤病尚未痊愈的上蔡县无量寺乡付刘村村民樊彦峰在女儿和邻居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救死扶伤医德高尚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上蔡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向鹤手中。说起王向鹤从粪堆里捡回自己一条命的事,樊彦峰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躲避超车 他被扣在粪堆里

樊彦峰现年40多岁,由于妻子长年卧病在床,自己无法外出打工,就在村里流转了几十亩土地种庄稼补贴家用。为了节省种地成本,让产出的粮食品质更好,农闲时节他就到周边的养殖场拉粪。他义务帮养殖场清理畜禽粪便,养殖场免费让他拉走。

今年5月3日晚7时30分,樊彦峰驾驶着载满畜禽粪便的四轮车从城南往家赶。走到大路李集西100米处时,为躲避一辆从右侧超车的电动三轮车,他猛打方向踩刹车,由于惯性,四轮车发生侧翻,他被车斗里的粪便掩埋,瞬间失去了知觉。

当时在现场的刘月梅、王大华告诉记者,看到翻车事故后,他们一边拦人帮忙,一边拿铁锹挖粪便。樊彦峰从粪堆里拉出来时,已经没有了呼吸,而且眼里嘴里都是粪便。

奋不顾身 女护士实施心肺复苏

到无量寺乡姥姥家走亲戚返回的上蔡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向鹤和丈夫刚好路过事发现场,她让丈夫停车下去帮忙,自己也找了把铁锹帮忙挖粪便。现场几名好心人看到了樊彦峰沾满粪便的脚,大家合力把他拉了出来。樊彦峰脸朝下趴着,浑身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王向鹤让人把樊彦峰的身子翻过来,把头偏向一边。她用纸把樊彦峰嘴、鼻子里的脏东西清理干净,随后给他做心肺复苏。按了一个循环,樊彦峰有了呼吸。王向鹤接着按,按了两三分钟,樊彦峰的呼吸、心跳基本恢复。王向鹤让他平躺,防止造成二次伤害。

与樊彦峰共同前往县城拉粪的同村村民张保全原是驾车跟着樊彦峰的,由于大路李集上人多,他走得慢。当他走到大路李集西时,发现樊彦峰的车侧翻在地,一群人正挖粪救人。随后,他看到王向鹤正给樊彦峰做心肺复苏。樊彦峰有了呼吸后,张保全向王向鹤要联系方式方便日后答谢。王向鹤说救人要紧,不需要答谢。

 回归工作 立马支援郑州疫情防控

回到家中还没有洗刷完毕,王向鹤就接到护士长的电话,说郑州疫情防控形势吃紧,看她能不能与3名同事一起赶往郑州支援。

王向鹤

“去!几点?在哪儿集合?”来不及喘息的她拿两套换洗衣服赶到上蔡县人民医院集合,当晚就与同事一道赶到郑州封控区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且一干就是10天。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她和同事是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的。

 恩比山重 粪堆里捡回一条命

经上蔡县一家民营医院诊断,樊彦峰锁骨骨折、多条肋骨骨折、盆骨粉碎性骨折、脚趾多处骨折、多处内脏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入院就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经历ICU监护、二次转院、多次手术,两个多月后樊彦峰才出院回家。到家后他就委托邻居张保全打听救命恩人,做心肺复苏的女护士是打听的重点。经过努力,张保全打听到那名女护士就是上蔡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王向鹤。9月19日,在自己能拄双拐缓慢行动的时候,樊彦峰和女儿、邻居三人到上蔡县人民医院道谢。

当面感谢救命恩人。

得知樊彦峰要来送锦旗,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提及救人事件的王向鹤不得不跟领导说明情况。

上蔡县人民医院对王向鹤见义勇为的事迹大加赞赏,号召全院医务工作者学习王向鹤高尚的医德医风。面对荣誉,王向鹤一直认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再遇到这样的事情她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