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药业 奶业 酒业 奏响“三业”发展最强音

2022-09-30 08:25 来源:驻马店网 任亮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知名专家合作,成立了胶类中药研发院士工作站,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胶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共获得29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技术。

 

龟鹿药业:以责任担当使命 用初心成就梦想

占地700多亩的龟鹿药业以“弘扬中药文化 滋补天下众生”为己任,起源于龟鹿之乡——古城新蔡,历经30年的坚定转型和布局蜕变,始终以创新与诚信为蝶变之魂,逐步形成集“研产销、原料基地、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立志用匠心“打造龟鹿胶第一品牌”。

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实现了由传统作坊到中医大健康产业集团质的飞跃,建成了龟鹿养殖示范基地和智能健康产业园。坚持市场转型,聚焦龟鹿胶做大品类,做强品牌,产品在全国市场知名度和影响力稳居前列。2019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2亿元,利润5212万元,上缴税金3120万元。

聚焦龟鹿 创新发展

龟鹿药业坚持从源头把关,用真材实料做精品,积极实施三产融合,达到每批产品可溯源。同中国食品药品研究院联合制定了龟鹿胶团体标准,最后上升为国家药典标准,与中国中药协会连续举办三届全国胶类中药年会,大大提升了龟鹿药业的行业地位。

与北京航天云网合作,研发龟鹿胶类中药生产智能化系统,建设全国胶类中药行业第一个智能工厂。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和知名专家合作,成立了胶类中药研发院士工作站,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胶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共获得29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技术。

担当使命 履职尽责

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自2017年起,在金融扶贫方面,共帮扶贫困户2006多户,累计帮扶资金409万元。在产业扶贫方面,带动1000户贫困户养梅花鹿,并提供多个就业岗位,实现农民脱贫和增收。积极参与地方政府组织的社会活动和公益事业,为学校、敬老院以及疫情防控等捐赠钱物,企业负责人荣获“河南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驻马店市优秀企业家”等称号。

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公司弘扬龟鹿文化,打造地域名片,以中国中药协会和中华中医药学会为依托,与大型三甲医院合作,开发“北上广深”市场,加强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合作,通过其“成长论坛”等行业大会,加速市场推广。公司规划到2025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上缴税金1.2亿元;到2030年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上缴税金2.4亿元;到2035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上缴税金6亿元。

龟鹿药业肩负着中药强省、乡村振兴和富民强县的使命和责任,坚持传承与创新,打造“山东有阿胶,河南有龟鹿胶”的产业格局,将成为河南一张靓丽的名片。

花花牛乳业:做强乳品产业 助力奶业振兴

近日,笔者走进位于新蔡县黄楼镇的花花牛乳业集团新蔡瑞亚牧业有限公司,阳光穿过奶牛养殖棚之间的间隙,洒落在奶牛身上,画面喜人。

“场子离家比较近,方便照顾家里面的人。我在这个场子主要从事挤奶工作。现在都是机械化,只要学会操作就行了。”牧场里的工作人员乐呵呵地说。

花花牛总部迁到新蔡县,有效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就业的同时,还开展废水还田、青贮收购、有机肥及液态肥循环利用,通过土地流转、吸纳务工、青贮种植等形式,帮扶当地贫困户调整种植结构,拓宽增收渠道,减少了焚烧秸秆造成的环境污染,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河南花花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新蔡县委、县政府挂牌服务的民营企业,也是自河南本土发展起来的乳品企业。新蔡立足河南省畜牧大县优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业”振兴号召,助力实施“1373”工程等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上下大力气,持续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花花牛乳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蔡花花牛乳品加工厂项目一期工程设计日加工鲜奶500吨,主要生产高端鲜奶、酸奶、灭菌乳及乳饮料;二期工程设计日加工鲜奶500吨,主要生产稀奶油、布丁、功能性乳品等。该项目本着节能、环保、高投入、高质量、高效益的原则建设,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工艺及设备,达产后多项产品将领先国内外乳制品市场,成为中原地区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程度较高的智慧型乳制品生产基地。同时,该项目中还计划投资建设人才公寓,吸引、留住奶业行业人才,有效带动新蔡周边关联产业高质量发展。

展望未来,花花牛乳业集团将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坚持龙头带动,集群发展,不断补链、强链、延链,走种植、养殖、加工、销售农业全产业链协调发展之路,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新鲜健康的优质乳,同时也为新蔡县乃至河南省经济的发展、奶业的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蔡洪坊酒业:十年豫酒振兴梦 银花初开香正浓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新蔡县穿境而过的洪河、汝河波光粼粼,蜿蜒曲折缓缓流淌。湛蓝的天空下,洪河南岸的浅滩上,青翠碧绿的荷叶层层叠叠沿河铺开。荷叶间,一朵朵荷花竞相绽放,在阳光辉映下显得格外鲜艳夺目。忽然,杨柳拂动,温热的南风裹着阵阵酒香扑鼻而来。酒香,来自河南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酿酒车间的明清遗存古窖池。

新蔡是蔡酒的发源地。3000年前,这里是蔡国的都城,是蔡国的酿酒重地。蔡酒见证了新蔡的变迁发展,融进了新蔡人的骨子里。

2010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河南酒业知名人士李华伟出资5000万元,整体收购了国营老酒厂的生产资质、知识产权和窖藏老酒,注册成立河南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蔡洪坊由此驶入了飞速发展的快车道。

2018年,蔡洪坊酒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绿色食品企业认证,蔡洪坊酒文化园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蔡洪坊酒酿造传承技艺获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蔡洪坊酒业有限公司被评为“2019年度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十强企业”,标志着该企业正式步入河南白酒企业前十行列。2021年7月19日,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豫酒“金花”“银花”企业评审结果公示》,蔡洪坊酒业入选河南白酒“五朵银花”。驻马店白酒首次步入河南白酒“花儿”行列……

10多年来,蔡洪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豫酒振兴战略,以品质为基、以文化为魂,着力在做强酒业上求突破,打响了豫酒品牌。

策划 滕 飞 统筹 龚 平 宋超喜 组稿 苏 凯 梅文辉

图片由新蔡县委宣传部提供

扫码看视频


责任编辑:任亮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