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 全面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

2022-09-30 08:24 来源:驻马店网 任亮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持续抓好“森林新蔡”建设,完成造林面积5571.面对新征程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蔡县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全面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新蔡县委书记 邵奉公 新蔡县人民政府县长 李 勇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蔡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工业强县、农业稳县、科教兴县、文旅活县、生态立县”总体思路,全县干部群众砥砺奋进、担当实干,全面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健康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21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294.98亿元,增长6.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9.17亿元,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157.63亿元,增长12.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05亿元,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9.91亿元,增长10.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4%。2022年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151.91亿元,增长4.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2%,增速居全市九县第五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88.19亿元,增长4.2%,增速居全市第一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05亿元,增长24.8%,增速居全市第四位;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432.5亿元,增长17.1%,各项贷款余额198.89亿元,增长9.1%。

坚持工业强县 加快产业发展步伐

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在今年第一、二季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中,新蔡县分别取得第三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围绕“食品药品、现代家居、智能装备”三大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绘制产业链图谱和招商路线图,注重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拉长产业链条,壮大产业规模,达到“引进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配套成链”的效果。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以企业满意度为“金标准”,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牵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网上审批、一网通办、一证通办等改革,营商环境质量显著提升,“新蔡速度”“新蔡服务”赢得社会各界赞誉。产业体系不断壮大。以花花牛乳业、龟鹿药业为龙头的食品药品产业集群,以佳诺威木业、奥田电器为龙头的现代家居产业集群,以及以亚特汽车产业园、浙锻机床为龙头的智能装备产业集群逐步形成,主导产业增加值占全部工业增加值比重在78%以上。新蔡县农民工返乡创业园、新蔡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建设项目、文庙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重点服务业项目有序推进。

夯实“三农”基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升。新蔡县扛稳粮食生产重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2021年新建高标准农田30万亩,粮食种植面积231.86万亩,总产19.06亿斤,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2022年上半年,1.2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有序开展,夏粮作物播种面积131.88万亩,总产71.67万吨,秋粮播种面积110万亩,持续丰产丰收。乡村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深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大排查、大起底”行动。科学推进项目资金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早开工、早实施、早见效。

提高城市品质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49.2公里的水系连通工程建成开园,路网畅通工程53条,145.6公里道路建成通车。围绕“提升老城区、巩固行政区、发展新城区”的思路,强力推进31个百城提质工程项目建设。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已通过市专家组评估,国家健康城市、省级森林城市、国家文明县城提名城和旅游标准化试点县等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大力传承保护历史文化资源,擦亮厚重新蔡,红色新蔡文化名片。成功举办桃花节、月季展、牡丹展和龙舟赛、荷花节等乡村旅游活动,丰富活跃了城乡群众文化生活。

办好民生实事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积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扎实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深入开展“健康新蔡”行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多领域专项整治,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抓好“森林新蔡”建设,完成造林面积5571.4亩,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魅力水城跃然呈现。

加强党的建设 凝聚发展合力

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县委常委班子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推进各级责任落实。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执政根基。围绕“四大领域”,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建强“三支队伍”,推动基层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做实“三个保障”,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聚合力、树正气”活动为抓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驰而不息。面对新征程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蔡县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全面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看视频

责任编辑:任亮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