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徐小周:“小额贷让俺走上致富路”

2022-10-13 08:41 来源:驻马店网 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徐小周一家非常感激,也拥有了无尽的动力。贷款当年,徐小周养殖的波尔山羊就从最初的几只发展到了37只,生长良好(如图)。家里的两亩桃树也已挂果两年,张月红的保洁工工资又比以前涨了不少,徐小周的公益岗干得也是尽职尽责。不久前,徐小周的女儿步入婚姻殿堂。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孙克峻

“多亏政府的小额贷款政策,俺家才脱了贫、致了富,我准备再贷5万元,给俺家羊来个‘更新换代’。”10月11日,和驻村干部谈到小额贷款,脱贫户徐小周的妻子张月红真诚的话语里既有感激和喜悦,又透着幽默和风趣。

徐小周是平舆县古槐街道小刘社区居民,一家4口人。他长期患病,儿子身体也不好,还有一个女儿。妻子一边照顾他和孩子,一边侍弄家里的两亩地,生活很艰难。

2017年,徐小周家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咋让徐小周家彻底摆脱贫困?光靠国家的补助不能解决根本问题。驻村干部在仔细分析他家情况后,鼓励夫妻俩发展养殖业,并积极为他们申请5万元的无息贷款,帮助他们建羊圈,购买“羊娃子”,并推荐张月红到农博汇打工,尽快为两个孩子落实教育补助。

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徐小周一家非常感激,也拥有了无尽的动力。徐小周鼓足干劲,带着全家人起早贪黑,勤劳苦干。贷款当年,徐小周养殖的波尔山羊就从最初的几只发展到了37只,生长良好。

几年来,在驻村干部的关心帮助下,徐小周第一批贷款还完后又贷了5万元,他们家的羊也越养越多,越养越得心应手,卖得也快。家里的两亩桃树也已挂果两年,张月红的保洁工工资又比以前涨了不少,徐小周的公益岗干得也是尽职尽责。2022年,徐小周家的务工收入、生产经营性收入,加上应该享受的各项补贴,纯收入8万多元。如今,女儿、儿子大学都已毕业并就业。不久前,徐小周的女儿步入婚姻殿堂。徐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来越有盼头。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