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际

白宫发言人:拜登不后悔称特拉斯政府减税方案是“错误”

2022-10-18 15:13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任亮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路透社报道称,为了安抚已经持续动荡近三周的金融市场,特拉斯14日将克沃滕解职,并废除该争议的经济方案中的部分内容。英国首相特拉斯当地时间10月17日在与部分保守党议员的会议中向参会议员道歉,表示其领导的政府在“迷你预算”的制定中犯了错误。

【环球网报道】英国特拉斯政府9月23日宣布50年来最大规模减税措施以提振经济,却招致外界广泛质疑和批评,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0月15日谈论了特拉斯政府最初宣布的经济方案,称它“是一个错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当地时间17日在被问及有关问题时回应称,拜登不后悔将该减税方案称为“错误”,但随后,记者就此相关问题连番追问。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拜登当地时间15日在俄勒冈州为竞选州长的民主党人蒂娜·科泰克助选,关于特拉斯政府最初宣布的经济方案,他在当地一家冰激凌店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我不是唯一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人。”路透社提到,白宫此前一直没有对这一问题发表评论。

而根据白宫网站当地时间17日发布的简报会实录,会上有记者向让-皮埃尔提问:“拜登对英国首相的评论很有意思,部分原因是他不经常评论另一位世界领导人实施的具体政策。但他说这个减税方案是一个‘错误’,他是否为此感到后悔?”

针对此提问,让-皮埃尔简短地回答了句:“不。”

随后,记者追问:“当拜登说他‘不是唯一一个’认为特拉斯的政策是一个‘错误’的人时,拜登的意思是还有谁这么认为?”

就此,让-皮埃尔说:“我现在没有任何其他国家或人名可以透露给你。”

记者接下来就此事提出了第三个问题:“好吧,我只是好奇,拜登是否在与其他世界领导人的交谈中,或者说在他自己的团队中有那么一个人也说:‘这些(英政府政策)是一个错误’。”

就这个问题,让-皮埃尔再次重申:“我没有任何其他可以补充的。”

英国前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当地时间9月23日发布政府“迷你预算”。具体措施包括削减国民保险,取消提高公司税收计划,同时削减购买房地产的印花税。此外,英国政府还计划在国内多地建立低税区。有媒体分析称,克沃滕宣布了该国50年来最大规模的减税措施以提振经济,却引发金融市场大幅震荡。

路透社报道称,为了安抚已经持续动荡近三周的金融市场,特拉斯14日将克沃滕解职,并废除该争议的经济方案中的部分内容。英国首相特拉斯当地时间10月17日在与部分保守党议员的会议中向参会议员道歉,表示其领导的政府在“迷你预算”的制定中犯了错误。

责任编辑:任亮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