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26日晚报

2022-10-26 15: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026093724172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农历十月初二

明天小雨,温度13℃~18℃

◆导读◆

>>今年我市已整治病害窨井盖34801个

>>开发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座谈会

>>冬春航季即将开启

>>上海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封面】

●联农带农促增收

---------------

近年来,上蔡县大路李乡通过技能培训、岗位开发、入股分红、产业壮大、消费帮扶等联结方式,健全联农带农机制,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提升群众致富能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让乡村振兴更有活力。该乡还着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利用多种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让群众实现增收致富。(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城事】

●今年我市已整治病害窨井盖34801个

---------------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截至10月中旬,全市今年已整治病害窨井盖34801个(其中公共区域33051个,非公区域1750个),占省定年度整治任务(公共区域26000个)的127.12%。同时,在窨井盖专项整治行动中,将窨井盖纳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逐步建立“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的电子档案,提前完成窨井盖整治全年任务。(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吴昊)

●清理楼道电动车 消除安全隐患

--------------- 

“你好,同志!咱们小区正在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单元楼大厅禁止停放车辆,还请配合!”25日,在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佳和中央城邦小区,物业人员与业主积极沟通。“大厅禁止停放车辆”“消防通道 严禁停车”“禁止电动车上楼”……当日上午,记者走进佳和中央城邦小区,在院内和居民楼里挂满了宣传条幅。以前乱停乱放的车辆,经过集中整治后,统一在规划的电动车区域停放。(记者 张丽丽)

●最美路上的夫唱妇随

---------------

24日上午,在市区交通路东段宏大市场南门一家批发毛巾的商店门口,记者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刘长军、王西玲夫妻。“这是我们上周末爬山时,在山上采的野菊花,弄干净后上锅蒸,晾干可以泡茶喝。”王西玲对记者说。“这是我们去香港参加游泳公开赛的合影,这是我们去北京旅游时拍的照片……”王西玲翻看着手机中的照片,诉说着和老伴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每个周末,他们都会去游泳、爬山、骑行,生活过得十分惬意。(记者 刘金霞)

【县区】

●开发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座谈会

---------------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稳步推进,近日,开发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座谈会。会上,各乡办、各专班成员单位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交流,分享创建经验做法。会议强调,抓好“五星”支部创建,要勇于“创星摘星”,做到保质保量;要立足自身优势,凝心聚力谋创建,高效推进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记者 袁敏 通讯员 臧舒婷 田子玉)

●爱心助学传真情

--------------- 

近日,上蔡县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来到洙湖镇中心学校,向洙湖镇教育系统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50套崭新办公桌椅,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此次爱心捐赠不仅改善了洙湖镇教育教学的办公条件,也给教职工送来了精神上的鼓舞与支持。(记者 梁博涵 周由 通讯员 刘亚琴 张谦)

●趁天抢时忙秋种

---------------

连日来,确山县任店镇广大群众抓住当前墒情好、天气好的有利时机,抢时开展秋耕秋种。为确保秋耕秋种有序进行,该乡积极协调农机、种子、化肥等物资供应,同时加大农业投入、推广农技新技术、强化农业服务管理,帮助群众做好“三秋”生产。(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李宇婷)

5_20221026093724176

【出彩天中】

●枫叶红 秋意浓 

--------------- 

金秋时节,美不胜收。日前,记者在驿城区板桥镇板桥水库看到,沿途火红的枫叶十分美丽。千亩欧洲枫香林里,一株株火红的枫香树给秋天画上了浓烈的色彩,构成了一幅梦幻的秋日美景。(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米山)

【文苑】

●《乡村的合唱》

--------------- 

盛夏的夜晚,穿过村庄的那条潺湲的布满鹅卵石的小溪,青蛙、蛐蛐以及低矮灌木丛中蜕去硬壳的蝉,此起彼伏放开歌喉,讴歌这潮湿的、沉闷的,有着些许凉风的夜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7521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解放街“金茂北区”某业主家中移动网线没有信号,影响正常使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平舆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检修,现诉求人家中移动网络已恢复正常。

>>8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金铺镇政府向东500米通信线缆垂落至地面,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修整。汝南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施工队进行检修,现已检修处理完毕。

>>15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尚庄社区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及时恢复正常供水。确山县政府回复:因管道维修暂时停水,目前已恢复正常供水。

>>16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洪河东路“恒园鸿景港湾”北侧自建房业主家中有线电视无信号,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维修。西平县政府回复:县豫广公司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信号已恢复正常。

>>18日,有市民反映,其在京港澳高速驻马店站防控卡点进行落地核酸检测采样,一直未查询到检测结果,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及时上传检测结果。驿城区政府回复:诉求人核酸检测结果已出具,可正常查询。

【国内】

●冬春航季即将开启

---------------

26日,民航局举行10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徐青在会上表示,目前民航航班换季工作已准备就绪。今年冬春航季,共有127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计划每周安排104573班客货运航班。

●前三季度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同比增长12.9%

---------------

商务部26日对外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3794亿元,执行额94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9%和12.6%。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7824亿元,执行额55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6%和9.7%。

●上海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

截至目前,上海市已有超过2300万市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其中超过1200万市民完成加强免疫接种。尚未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需要尽快完成接种。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上海市于10月26日起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

●四部门部署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行动

---------------

市场监管总局26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关于《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检查工作方案》的要求,10月24日,四部门召开联合检查行动动员部署培训会。会议要求,检查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查工作、查政策、查问题、查整改”的要求,把联合检查工作抓准、抓深、抓实,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

●国象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雷挺婕旗开得胜

---------------

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消息,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当地时间25日在摩纳哥展开A组角逐,中国棋手雷挺婕执白击败乌克兰棋手玛丽娅·穆兹丘克,取得开门红。

【国际】

●智中文协举办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

---------------

拉美地区首个民间对华友好组织智利-中国文化协会(智中文协)25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办活动,纪念该协会成立70周年。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在致辞中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智中文协是中智友好的先行者,为推动智利成为南美洲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为推动中智两国建交52年来在各领域平等、友好、互利关系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民意基础。

●亚通组织呼吁加强媒体合作以应对新局面

---------------

第18届亚洲-太平洋通讯社组织(亚通组织)全体大会25日在伊朗德黑兰闭幕。大会发表声明呼吁加强媒体合作以应对新局面。声明说,新冠疫情对传统新闻报道和发布方式带来了部分限制,但媒体机构已经制定了新策略并采用现代技术,以回应受众需求。各成员将继续在亚通组织框架内分享相关经验,以适应新条件和新发展。

●中方呼吁坚定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5日表示,应坚定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呼吁土耳其切实尊重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同叙利亚开展对话合作,共同解决有关问题。

●俄发射“进步MS-21”飞船为国际空间站送货

---------------

据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网站26日消息,当天早些时候俄发射一枚“联盟-2.1a”火箭将一艘“进步MS-21”货运飞船送入预定轨道。飞船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新一批物资等。

【速读】

>>广东省气象局26日发布消息称,该省大部分市县26日至29日将持续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截至26日12时30分,全省有102个森林火险预警信号生效,其中,森林火险红色预警高达86个。

>>美国总统拜登25日接种针对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疫苗加强针,并警告美国进入冬天后疫情或将恶化。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5日警告说,热浪已成为许多国家无法避免的健康危害,儿童在热浪中面临的风险比成年人更大。

>>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25日在卢森堡举行会议,商讨应对天然气价格飙升等能源问题,但仍未能就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问题取得突破。

>>近期,美国多地儿童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病例激增,部分医院住院床位告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