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丨以“网”为媒 助农纾困

2022-12-15 14:3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本报记者 金京艺

为帮助农户解决蔬菜等农产品销售问题,近日,由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办公室牵头开展“暖冬助农”行动。行动通过发动属地爱心企业、网络达人、普通网民等,以爱心采购、网络直播带货、对接产销渠道、宣传扩散农产品信息等形式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截至目前,仅帮助农户销售蔬菜就达600余万斤。

党建引领、组织积极——

12月5日,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办公室发出《关于开展互联网企业“暖冬助农”行动的倡议》,各地互联网行业党组织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投身其中,多措并举助农纾困。

洛阳市指导洛报购时惠电商平台开展爱心助农公益活动,认购蔬菜4万斤;漯河市指导网络新媒体协会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爱心助农e起行动”活动,动员企业商户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近90万斤;信阳市罗山县委网信办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自媒体交流群、好品罗山助农直播等平台帮助农户拓宽销路。

广泛宣传、平台助力——

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在新浪微博平台开设#好网民助力暖冬行动#话题,搭建网络助农销售信息渠道,集纳各地农产品信息,大河网、顶端新闻等新闻媒体参与讨论,各地网民积极互动,不断扩大信息传播效力、帮助对接销售渠道,目前,话题阅读量已突破4192.4万次。

此外,安阳市开展“小东帮忙”网络助农宣传、开设#洹水公益#话题;开封市指导开封网推出“爱心助农我们在行动”专题报道;三门峡市指导三门峡网等媒体开展“助农纾困让滞销菜变暖心菜”活动;周口市积极联络农购网、“832平台”、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惠农成果展销中心等平台推荐定点帮扶村或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帮助拓展销售渠道……

产销对接、打通堵点——

郑州市组织重点互联网企业河南代号七天科技公司开展公益助农行动,发挥平台产销渠道优势,订单式采购450吨蔬菜,通过供应链直供市场。商丘市动员中国消费帮扶生活馆·商丘馆、鹤壁市组织京东“中国特产·鹤壁馆”,通过直播电商、补贴购物等形式促进农产品销售。南阳市还组织网络名人组成“南阳诸葛庐新媒体助农团”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助农直播60余场次,帮助销售蔬菜20吨。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