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去年累计开展各类职业培训二十八点四万人次

2023-01-11 10: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市高标准建成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并设置技能提升专区,涵盖职业培训、人才测评、技能认证等功能,为技能河南建设提供平台保障。至2022年底,我市共计开展劳务品牌技能培训13.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陈 兵)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技能是就业的根本。“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取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是2022年省定10件民生实事之一。近日,笔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至2022年底,全市累计开展各类职业培训28.4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24.9万人,其中新增高技能人才8.9万人,分别完成了年度目标的120.9%、138.3%、158.8%。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既是一项战略任务,也是一项民生实事。2022年,我市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纳入“17110”重点推进事项和重点督查事项。市工作专班坚持每月通报工作进度排名,对每季度综合排名前4位的县区通报表扬并奖励资金,对工作目标没有达到进度的县区进行通报批评并进行约谈。

为保障“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市人社局牵头推动,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同心协力,高质量推动培训评价工作。市妇联创新建立妇女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大规模开展妇女培训。市残联大力开展“美丽工坊”品牌选树,搭建残疾人培训就业平台。市卫健体委开展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等项目培训,充实我市核酸检测人员队伍。市民政局开展康养类职业培训,推进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我市高标准建成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并设置技能提升专区,涵盖职业培训、人才测评、技能认证等功能,为技能河南建设提供平台保障。

不仅如此,我市还紧紧围绕“九大产业集群”培育,大力开展企业新录用员工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在岗培训等产业振兴培训。同时,指导企业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开展企业自主评价机构备案,加快健全与技能人才培养相匹配的全工种、各门类技能人才评价体系。目前,全市共有各类评价机构386家,基本涵盖我市经济发展所需职业(工种)。

针对“一老一小一青壮”,我市开设一批市场需求量大的养老护理员、保育师、育婴员等培训工种,将培训班办到乡村、社区,将技能送到家门口,深受群众欢迎。

当今的劳务输出,已经不仅是数量的竞争,更是技能的竞争、品牌的竞争。我市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品牌带动,重点打造“遂平家政”“平舆防水”“确山小提琴”“上蔡鞋都”“泌阳花菇”等劳务品牌,聚焦县区特色产业,开展劳务品牌技能培训。至2022年底,我市共计开展劳务品牌技能培训13.1万人次,评价取证3.8万人。

“没有技能的劳动者,大多只能从事低端劳动,收入比较低,且工作不稳定。如果拥有一项技能,就比较容易就业。”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更多劳动者实现“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路在脚下铺就”,我市提出,到2025年将完成105.67万人次职业技能培训,73.41万人将取得相应证书,持续打造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